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2021-08-0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大家好,我是星哥

继互联网反垄断,教培行业被打压之后,又一个行业成为了众矢之的,这个行业就是游戏。

不过这次,还没有明确的政策出台。

只是媒体短暂释放了一个信号,目前文章已被删除。

早上一发文,引发了资本市场大风波,游戏股全线暴跌,包括B站,腾讯,网易等等。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这个时机,资本市场是绝对的敏感了,毕竟教培事件还没落幕啊,大家也见识了政策的威力。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很多人可能不懂游戏这个行业,给大家找了下艾瑞提供的数据,大家先感觉下。

2019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约6.6亿人。

2019年移动游戏的整体市场营收规模是2800亿。

2020年过审游戏有1400多款。

30%的游戏玩家是低于24岁的。

游戏这个赛道啊,虽然相比教培的万亿规模比小了些,也是一个2千多亿规模的产业了。

这个规模已是大文娱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 其他出版,影视,音像等大传媒的细分赛道加起来都远不如游戏。

再从整体市占率看,腾讯占了45%,网易15%,三七互娱(002555,股吧),完美世界(002624,股吧)以及B站占近10%,这几家头部呢,就占了70%的市场。

可见,行业已经是高度集中了,特别是去年疫情受益于宅经济,有一波爆发。

而腾讯是一家独大。

大家玩的游戏也非常趋同,别看每年能审批一千多款游戏,真正赚钱的就是前面的几家。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来源:艾瑞咨询)

像这次被点名的王者荣耀,是绝对爆款中的战斗鸡,有一亿的日活,非常夸张。

游戏还有一个标签就是暴利,特别是卖的好的游戏。腾讯靠王者荣耀一年要赚百亿。

他们游戏团队的奖金也是非常可观,之前传出年终奖达100个月工资。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星哥进一步又看了下腾讯去年的财报,腾讯游戏收入是1561亿,加上社交软件的游戏,去年总营收达到1912亿,占腾讯营收近40%,毛利更是达到近50%。

这是啥概念呢,一旦腾讯没有游戏这个业务,对腾讯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

现在只是一个信号,还并没有实际的政策出来, 但是投资者已经开始有预期了,别忘了,教培就是提前整顿了六七次,才有了后面毁灭式的的一刀切。

今天的腾讯午间股价居然下跌到到10%,说明情绪已经杀到了一个极点了,毕竟教培行业这个先例给人的教训实在是太深刻了。

而且,关注中丐股的小伙伴也要千万注意,腾讯一家对中丐的影响也极大,占中丐互联指数29%的权重。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现在利空的政策也没有出来,更加别买中丐。

实在想投资中丐的,我还是持有我之前的观点,可以一点一点做左侧的定投,千万不要抄底,更不要梭哈。(参悦:跌成狗了,能抄底么?)

当下的股票市场,剧烈波动,谨慎抄底, 今年抄底的概率输多赢少,都是抄在半山腰上。

因此,大家最近买股票基金的,谨慎些。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再回头说下这次的事件,很多人纠结把游戏定义成“精神鸦片”是否完全合适?

从给房地产降温,到堵死教培企业上市,再最近整治饭圈文化,政策的动作可以说非常频繁了,这些做的目的就是要挽救民生,挽救生育率,大方向是绝对要支持的。

而至于是否要打击游戏行业,我觉得真心要辩证去看。游戏只是一个传媒形式,是一个实实在在存在的居民精神文化产业。

虽说问题是存在的,但如何减少青少年沉迷网游的才是问题,游戏行业是否合理并不是问题,特别是成人玩游戏并没有错。

这是认识事物的两个方向,青少年沉迷网游,可能有其他的社会问题引发,比如父母的关爱,学校的引导,疏而不堵可能是一个整治的点。

最怕一刀切,完全用政策禁止一个行业,最终损失的还是我们的经济。

说真的,现在很多在线教育巨头已经开始粗暴的裁员了,根据艾瑞的统计,教培这个行光从业人数达到千万,很多人不得不转型。

下面这张掌门一对一的内部交流群,也在传。

这个行业,被爆锤了!

游戏行业虽不至于跟教培一样, 但是显然也不是国家要扶持的行业。

现在的主流是科技潮+消费国潮。

前几天,星哥还专门解读了经济会议内容,大家应该明白了未来的趋势,没读的一定要读下(参阅:刚刚,中央定调下半年经济!)。

我一直说,看懂趋势在当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而不要冒险是最基本的原则。

游戏行业不管走向何方,拿好手里的钱,不要冒然入场,才是聪明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樱桃小财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