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2021-08-0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谁能想象到,在一个城市内,可以开皮划艇,划木船,但这就是河南受灾区真实的景象。

7月20日,这个让河南郑州、新乡、卫辉等地区陷入焦灼的日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地人们口中“千年难遇”的特大暴雨突如其来,一小时达201.9mm的降雨量,超过了中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倾盆而下的暴雨,瞬间积聚的雨水,还没有给河南留下准备的时间,便将多个地区变为一片“汪洋大海”。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都说水火无情,这一场始料未及的“7·20”特大暴雨,冲破了千万个家庭的宁静生活。房屋进水、车辆被淹、人员伤亡、无家可归……一个个历历在目的受灾场景,见之于报端、电视、微博、微信等多个渠道。

巨灾面前,人们往往束手无策。但面对灾害,中国人民并不惧怕,因为国力在后,社会可靠。

7月29日,『A智慧保』跟随中国人寿财险进入河南抢险救灾第一线,亲眼目睹了郑州、新乡受灾的严重性。

险中有真情,险中亦有保障。作为防范风险、提供保障的重要金融工具,保险在此次救灾中勇冲前线,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架起了“高架桥”,撑起了“保护伞”。承载国企担当的中国人寿财险,亦全力以赴,为灾区人民带去安心与保障。

不分“你我他”

集中力量做好抢险救灾

“从来没有想过这场暴雨给我们带来如此严重的损失。”郑州一位受灾居民对『A智慧保』感叹道,“刚买两年多的车,就这样给毁了。”平平淡淡的几句话中,却充满了很多的无奈与心疼。

有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7·20”暴雨导致河南车险估损金额达64.12亿元,单郑州就有40万辆车因灾受损。

“看着满停车场都是被水淹过的车辆,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这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车在地下车库没有清理出来。”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的相关人员告诉『A智慧保』,“因为地库的情况很特殊,需要先将里边的水抽出来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拖车,这个过程需要时间。”

不过,这并没有阻挡中国人寿财险抢险救援的脚步。据悉,7月20日下午至21日,中国人寿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成由全省各地一把手挂帅的专项工作组,全力组织参与抗洪抢险、救灾救援,总省市县纵向联动,连夜协调调配周边河北、山西、陕西、湖北等省份及辖内其他17个地级市救援力量及拖车资源赶赴郑州支援救灾。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人民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灾情发生后,我们所有的员工都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就连内勤人员也赶赴一线,救助被困民众。”

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新乡支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暴雨后,整个城市都无法正常运转,新乡告急。于是,霍超、张展豪等十余名员工自发到卫河决堤处,与一线官兵一起搬运沙袋;理赔查勘人员杨帅、苏华、杨震三人也在案件受理途中积极救助被困民众。

“因为积水水位较高,日常交通工具已经无法胜任救援工作,当时我们就积极协调铲车、拖车等用于救援工作。我们的救援队还前往卫辉市一附院同医院工作人员一起做病患转移工作;协助其他救援力量转移物资,施救军用器械、橡皮艇等。”

灾害面前无你我。在此次救灾中,中国人寿财险不分是否是自己的客户,以抢险救灾为主,充分发挥央企担当,勇冲救灾第一线,为灾区人们带去安全与温暖。

“这一次中国人寿财险发挥了大作用,出动了近百人。我们医院的地下车道都比较窄比较低,但他们不用院方车辆,自己协调调配拖车,给我们无偿拖出了200多辆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对『A智慧保』说。

与时间赛跑

打通车险理赔快速通道

都说买保险买的就是保障,买的是无后顾之忧。此次“7·20”暴雨的侵袭,让河南人民看到了保险的力量。

灾情就是命令,闻“汛”而动的中国人寿财险,在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的同时,也为受灾群众提供了便捷、绿色的理赔通道。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据介绍,7月20日深夜,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及郑州市中心支公司员工24小时在岗,全员进入战备状态。面对因急速产生的城市内涝造成的通讯及网络线路中断和电力供应短缺,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及郑州市中心支公司对常规经营工作按下暂停键,在保证基本运转的前提下,将备用通讯设备全部用于保障电话中心和理赔客服中心使用,在案件量激增4倍的情况下,保持报案接通率95%以上。

总公司理赔服务部一行7人组成的工作小组也在灾后紧急抵达河南省分公司,并紧急统筹调派北京、河北、安徽、湖北、江西、山西、湖南、山东8省理赔服务支援人员72人,查勘救援车辆75辆,连夜集结完毕并赶赴河南,全力援助河南抗洪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

在抢险救灾中,中国人寿财险按照险情区域分布,省、市公司机关及机构全员跨部门组成6个编队,260个分组、530余人作为补充支队参与事故现场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防汛救灾救援车辆780余辆、人员1580人。

“灾情发生后,我们组成了一支‘草帽队’,为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守好岗。”

中国人寿财险相关人员介绍,因为此次郑州、新乡等地受灾严重,涉损的车辆比较多,为了保证客户能及时联系到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大部分员工都奔走在一线,联系客户、沟通拖车、车辆定损、协定理赔等。

“受灾后,中国人寿财险的工作人员很快联系到我,询问我车辆受损的情况,雨水是否超过仪表盘等情况。”申请车险理赔的王女士(化名)告诉『A智慧保』,“他们打电话的时候就告诉我带着什么资料去哪里办理理赔手续,这一点还挺快的,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在办理理赔过程中,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指引,不会让人摸不着头脑。”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理赔是最直接体现保险保障作用的一环,在此次“7·20”暴雨灾害中显得格外重要。

此外,在4S店,中国人寿财险还安排了专人对接受损车辆的定损工作。

“因为这次灾害车辆受损的情况很严重,所有我们现在基本是一个人负责两个点的车辆定损工作。”一位中国人寿财险定损人员表示,“现在基本是每天不到7点来这里开始工作,晚上到12点左右,为的就是能尽快给客户处理好受损车辆的后续理赔服务。”

联动快速预赔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场大暴雨,不仅打乱了我们工作的节奏,还严重损坏了我们的工作机器。”河南新乡一能源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A智慧保』。

在该企业工作间,『A智慧保』看到了当时最大水位线留下的痕迹。腰部以上的深度,让整个厂房处于停滞状态。机器被淹,厂房停工,一天百万的损失,严重影响了新乡市牧野区工业产业园的正常发展。

好在该企业的风险意识很强,自公司成立以来就针对工厂的机器进行全额投保。此次受灾,保险发挥了大作用。

7月30日,『A智慧保』跟随新乡中支应急救援队队长、中支党委书记刘兵乘铲车深入灾区腹地,赴受洪水灾害严重影响的新乡市牧野区工业产业园,向当地某高新技术企业客户预付赔款300万元。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据企业工作人员介绍,洪水决堤时厂区内水深达1.5米,厂区内厂房、精密仪器设备等受到严重浸泡侵蚀。在预付赔款现场,『A智慧保』看到厂区内仍有20厘米的积水。

“感谢中国人寿财险的雪中送炭,我们急需资金购买复产配件和设备,这份预付赔款让我们对复工复产有了信心。”该企业总经理向赔付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我们还是会选择有实力的大公司进行投保。”

此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5日,中国人寿财险总、省公司指派6名专家现场支援新乡并协调3家公估公司建立微信群指导当地非车险理赔工作。截至7月31日,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新乡中支公司已接到企财险报案31件、建工险2件、家财险320件,已对3家大型企业完成企财险预赔付工作,非车险理赔工作已预付530余万元。

发挥央企担当

为灾民提供温热后勤

灾害面前,上下同心。除了保险保障的本职工作,身为国企的中国人寿财险,也向灾区人民展现了国寿的“温暖”。

据悉,7月27日,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新乡中支公司得知转移到市区“和平路小学西校区”、“新乡市明德小学安置点”、“新乡市第二中学安置点”的1800余名受灾群众,多日只能吃到方便面等速食食品,便立即决定在安置点搭建便民服务点,组建供餐服务团队保障受灾群众的三餐。

7月28日,3个便民服务点齐头并进,就地起灶,洗菜、切菜、点火、煮饭,为群众做出热乎乎的饭菜。

抢险救灾第一线丨以中国人寿财险为例,看保险力量,显央企担当!

当『A智慧保』到达灾民安置点时,大家已经吃完午饭在休息。一位受灾的奶奶对『A智慧保』说:“感谢这一群年轻人,他们很辛苦地为我们准备饭菜,让我们吃上了热乎乎的饭,很感谢他们。”

除了为灾区人民提供一日三餐外,中国人寿财险还积极调配救灾物资,保证灾区人民日常的生活所需。

都说灾害面前见真情,此次河南“7·20”暴雨灾害,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人寿财险的力量及温度。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