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警报闪烁!VIX恐慌指标警告:美股将面临又一个艰难的8月

2021-08-0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份开始之际,对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担忧似乎正在渗入动荡的市场。

近几周,由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期权的隐含波动性,“恐慌指数”)的低点不断上移,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LLC首席执行官Michael Purves表示:

“这种(低点不断形成且上移的)形态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担忧。另外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是高收益息差变动较小且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上。”

Purves在上周日的报告中写道:

“8月历史上曾有过美股波动性飙升的情况,这比人们可能认知的更严重。我们认为,波动性飙升更多地与疫情的持久性有关,而不是与美股财报季来临有关,因为总体而言,财报的数据非常优秀。”

引发市场担忧的不仅仅是VIX恐慌指数,标普500指数skew指数(衡量美股标普500指数看跌与看涨期权之间隐含波动率的差值)也正处于一年半前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该指数已飙升至纪录高位。

投资者可能需要警惕那种“股票上涨,成交量也上涨”情景,这种情景曾在2018年2月的“交易量末日”(volmageddon)事件之前出现,也曾在去年8月散户驱动的科技股上涨时出现。

Susquehanna衍生品策略师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出,8月和9月是标普500指数过去30年平均表现最差的两个月。

其他波动信号也在过去几周显示出低点上移,包括衡量美国国债期权波动的ICE BofA MOVE(美国国债期权波动率)指数和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指数。加拿大皇家银行的Amy Wu Silverman指出:

“我目前对标普500指数存在担忧,但现在还没有达到最危险的时刻。“

与其他ETF相比,SPDR标普零售ETF的看跌期权价格偏高,Amy暗示这是delta变种所致。所以Silverman和Purves都认为,在目前对冲成本较高的情况下,对冲标普500指数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高盛近期一份报告指出,预估标普500指数年末目标为4300点,前提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位于1.9%。若收益率为1.6%,将仍比目前水平高出逾30个基点,那么在保持模型增长和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对标普指数年末的合理价值预估将升至4700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