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小幅走高 中概内容股集体走弱

2021-08-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受到财报好于预期的态势延续带动,市场从昨日弱势整理中恢复,三大期指整体稳中有升。

市场整体窄幅震荡的另一个原因是月初即将发布的非农数据,将带来有关经济复苏路径的最新指引。此外有关德尔塔病毒传播的进展也会不时影响市场情绪。Spotlight Asset首席投资官Shana Sissel表示,相较于德尔塔病毒,市场可能会更关心病毒对于通胀的影响。随着病毒在更长的时间段里全球传播,供应链中断的时间就会越长。

对于中概股而言,今日亚太交易时段网络游戏板块的下挫也延续至美股时段。虽然腾讯和网易等相关方均作出了积极的表态,但截至发稿时盘前分别下跌7.05%和7.58%,其他与网络直播和内容相关的中概股亦集体走弱。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43分,道指期货(二一年九月合约)涨0.2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15%。

上一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尾盘转跌,最终收盘仅纳指微涨。其中道琼斯指数跌0.28%,报34,838.16点;标普500指数跌0.19%,报4,387.1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6%,报14,681.10点。

虽然本地大公司继续发布利好财报,但欧洲股市整体走势平平,科技股普遍承压。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小幅走高 中概内容股集体走弱

(周二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阿里巴巴大幅上调回购上限至150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二傍晚,互联网零售平台阿里巴巴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报告。本季度实现营收2057.4亿元人民币(分析师平均预期2094亿元),同比上升34%,去除高鑫零售的营收为1873亿元,同比增长22%;经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434.41亿元,同比上升10%。

公司首席财务官武卫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已经将股份回购计划从100亿美元上调至150亿美元,这也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回购计划。同时从4月1日起,公司已经回购约1810万股(37亿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

【百事可乐以33亿美元出售纯果乐等果汁品牌】

百事可乐周二宣布,公司同意以33亿美元向一家法国私募投资机构PAI出售纯果乐等果汁品牌,将获得税前收益33亿美元。后续百事可乐将从新成立的实体中获得39%的股份,以及相关品牌在美国的独家分销权。

【英国石油Q2营收同比增长81% 将增加派息与回购】

英国石油周二公布最新季报,公司在今年四至六月实现营收375亿美元,同比上涨81%;归属股东净利润31.16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68亿美元。公司同时表示,将第三季度股息提高4%,并回购价值14亿美元的股票。截至发稿,英国石油盘前涨5%。

【押注下一代mRNA技术 赛诺菲同意以32亿美元收购Translate Bio】

法国医药公司赛诺菲周二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38美元/股的价格收购美国生物科技公司Translate Bio,较周一收盘价溢价30%,这笔交易已经获得双方董事会的同意,同时美国公司的最大股东也同意支持收购。两家公司目前正在共同开发mRNA路线的新冠疫苗,预期将会在今年三季度公布Ⅰ/Ⅱ期试验结果。截至发稿,Translate Bio盘前涨29.09%。

【英飞凌Q3营收环比仅小幅提升】

全球汽车半导体龙头英飞凌(Infineon)周二公布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Q3实现营收27.22亿欧元,同比增长25%,环比上升2200万欧元,略低于市场27.8亿欧元的平均预期;净利润2.4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28亿欧元。

英飞凌表示,本季度营收环比仅增长1%,主要原因并非需求而是生产端的问题。马六甲工厂因疫情相关原因受限和美国得克萨斯州暴雪的后续影响,对汽车半导体和电源传感器造成负面冲击,其中大马疫情的影响也会延续至Q4季度。

【香港证监会谴责并处罚瑞银1155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周二发布公告称,该机构决定对瑞银集团和瑞银证券作出谴责,并分别处以罚款980万元及175万元。香港证监会经过调查发现,2004年5月至2018年5月期间,被处罚对象没有适当地披露其在研究报告涵盖的某些香港上市公司中所拥有的财务权益。此外,两家机构还违反了多项规定。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8月3日

20:55 美国至7月3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数据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

8月4日

02: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04:30 美国至7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