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官宣!贵阳银行行长、贵州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2021-08-0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魏薇)3日,贵州银保监局披露的两份任职资格批复显示,贵州银行董事长杨明尚和贵阳银行(601997,股吧)行长盛军分别于7月27日和28日获批。

贵阳银行和贵州银行是贵州省内仅有的两家城商行。颇为有趣的是,两家银行此番人事变动的节奏几乎一致,此前6月16日两家银行同日发布公告,分别宣布行长和董事长通过投票表决,如今二人任职资格又相继获批。

贵州银行“老将”回归

根据贵州银保监局的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杨明尚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今年1月27日,贵州银行发布公告称,于当日收到前董事长、执行董事李志明的辞任函。因贵州省政府工作安排,李志明申请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项下的授权代表以及在该行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李志明的辞任于当日生效。

简历显示,杨明尚出生于1965年11月,1988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4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民法专业,获硕士学位。杨明尚拥有经济师职称。

杨明尚此前长期在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工作,主要负责信贷管理、零售业务等领域,2004年6月起任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4年5月至2017年12月,杨明尚曾担任贵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兼行长。2017年12月至今任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自2018年8月起至2020年3月,杨明尚任贵州银行非执行董事。也就意味着,时隔一年,杨明尚重回贵州银行。

贵阳银行迎来“70后”行长

根据贵州银保监局的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盛军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

批复称,你行应要求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银保监会有关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同时,应督促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5月20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于5月19日晚收到前行长夏玉琳的辞任报告。“夏玉琳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该行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公告表示。

6月16日,贵州银行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盛军先生为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

简历显示,盛军出生于1970年2月,拥有法学学士学位,助理经济师。此前担任贵阳银行党委副书记。盛军曾长期在工行工作,曾任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贵州分行资产风险管理部主管、资产风险管理部见习副总经理、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贵州铜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贵州银行资产规模和净利润不及贵阳银行

作为贵州省内仅有的两家城商行,贵州银行和贵阳银行的业绩表现如何?

从成立时间来看,贵阳银行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36.56亿元。贵州银行成立于2012年10月11日,是由遵义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45.88亿元。

从上市时间看,贵阳银行于2016年8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贵州银行于2019年12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除了上市步伐上贵阳银行更快外,贵阳银行的资产规模和净利润方面也比贵州银行更高。由于贵州银行未披露2021年一季报,故选取2020年年报比较。贵阳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5906.80亿元,较年初增加302.81亿元,增长5.40%;该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0.81亿元,同比增长9.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22亿元,同比上升2.10%。

贵州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规模4564.01亿元,同比增长11.48%。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12.48亿元和36.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6%和3%。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15%,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