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金占用事项未经审议和披露 汉邦高科实控人收警示函

2021-08-0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汉邦高科(300449,股吧)3日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王立群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警示函称,经查,王立群作为汉邦高科的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时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且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2018年2月至6月期间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319.05万元,该期间资金占用事项,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和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王立群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此外,经查,秦彪作为上市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对王立群上述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中一笔102万款项签字审批。该资金占用事项,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和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秦彪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对此,汉邦高科在公告中称,王立群在2018年2月28日-2018年6月30日期间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情形。主要原因为:2018年2月,公司股票出现非理性下跌,公司实控人王立群的个人质押股票面临平仓风险,王立群出现资金困难,短期占用了公司资金用于部分归还质押券商避免平仓风险。累计占用资金2319.05万元,占用时间4个月,占用的全部资金已经于2018年6月30日归还公司。

汉邦高科表示,王立群及秦彪收到上述警示函后,高度重视警示函中指出的问题,表示将充分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严格遵守公司财务会计管理制度,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行政监管措施是对王立群个人在 2018 年度短期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的处罚,不会影响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公开信息显示,汉邦高科主营安防视频设备业务。汉邦高科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450.11万元,同比增长36.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99.55万元,同比止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1272.68万元。

资金占用事项未经审议和披露 汉邦高科实控人收警示函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汉邦高科3日收涨4.44%,年初至今跌41.36%,现总市值23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