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Q1财报:营收增长34%,股份回购扩大至150亿美元

2021-08-03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察者网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8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6月)阿里巴巴营收2057.4亿元,同比增长34%,若不考虑合并高鑫零售的影响,收入同比增长22%;净利润434.4亿元,去年同期为475.9亿元,同比下降8%。

阿里Q1财报:营收增长34%,股份回购扩大至150亿美元

财报显示,本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自由现金流为人民币206.83亿元(32.03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减少43%,主要是由于91.14亿元用于缴纳部分反垄断罚款,以及对关键策略领域及增长业务的投入导致盈利下降。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11.8亿,较上一季度增加4500万,其中有9.12亿消费者来自中国市场。淘宝天猫平台月活跃用户为9.39亿,淘特年活跃消费者达1.9亿。

各项业务上,阿里云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至160.51亿元,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经调整EBITA为3.4亿元;菜鸟网络实现50%的稳健收入增长,菜鸟裹裹订单量同比增长63%;饿了么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0%;社区商业平台业务商品交易额环比增长约200%。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还宣布将一项“股份回购计划”从100亿美元扩大至150亿美元,有效期到2022年底。去年12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授权回购10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证,财报显示,2021年4月1日以来,阿里已回购了约36.8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

这项总额150亿美元(近1000亿元人民币)的回购计划,不仅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回购计划,也有望成为中国企业史上力度最大回购。

“伴随着一个良好的季度业绩,我们开始了新的财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对于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以及阿里巴巴坚持创造长期价值,我们始终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增强技术优势,来提升消费者体验,以及帮助我们的企业客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