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巴巴-SW(09988)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减少5%至451.41亿元 股份回购计划总额增至150亿美元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阿里巴巴-SW(09988)公布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止季度业绩,收入为人民币 2057.40 亿元,同比增长 34%。若不考虑合并高鑫零售的影响,收入将同比增长 22%至人民币 1873.06 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451.41 亿元,同比减少5%。摊薄每股收益2.05元。

公告称,收入增长主要由于集团的中国零售商业业务的稳健收入增长(其中包括自 2020 年 10 月开始合并高鑫零售)及菜鸟物流服务和跨境及全球零售商业业务的收入增长所驱动。

经营利润为人民币 308.47 亿元(47.78 亿美元),同比下降 11%。经调整 EBITDA(一项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同比下降 5%至人民币 486.28 亿元(75.32 亿美元)。经调整 EBITA(一项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同比下降 8%至人民币 417.31 亿元(64.63 亿美元)。同比减少主要由于集团对社区商业平台、淘特、本地生活服务及 Lazada等策略领域的投入以把握增长机遇,以及集团对闲鱼及淘宝直播等中国零售市场中增长业务投入的增加,和集团支持商家的举措。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伴随着一个良好的季度业绩,我们开始了新的财年。截至 2021 年 6 月底,阿里巴巴生态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 11.8 亿,较上一季度增加 4500 万,当中有 9.12 亿消费者来自中国市场。经过 20 余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成长为一家横跨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依靠多个引擎驱动长期增长的公司。对于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以及阿里巴巴坚持创造长期价值,我们始终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增强技术优势,来提升消费者体验,以及帮助我们的企业客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我们的收入实现了同比 34%的强劲增长。正如我们在上一财季业绩报告所说,我们已开始将增量利润及额外资本用于投资战略领域,支持平台商家,以更好地服务多元化的消费者,并进入新的潜在市场。我们已将股份回购计划总额从 100 亿美元增加至 150 亿美元。这也是集团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回购计划,反映出我们对长远增长的信心。我们维持强劲的净现金水平,自 4 月 1 日起,我们已经回购了约 37 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