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雷士照明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 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2021-08-0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郭军)中国照明领域龙头企业雷士照明2日在广州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和品牌形象。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分析指出,目前,中国照明的市场价值被低估,面对增长缓慢、内卷严重的竞争市场,雷士照明希望加大行业资源整合力度,振兴照明行业,重塑光的价值,并向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

雷士照明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 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发布雷士照明全新品牌战略和品牌形象 雷士照明供图

据介绍,目前中国家居照明花费占装修花费的比重仅3%,商用照明花费占整体工程花费的比重仅5%,照明行业资源资源分散,不成合力,一方面市场没有绝对领先份额的品牌,另一方面,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竞争激烈。

林良琦表示,未来照明行业的发展必须避免陷入这种价格战的困境。为适应消费升级及新一轮的照明产业变革,雷士照明将整合照明行业最优质的资源,以智能照明、健康照明、一体化照明为主要科研发展方向,紧扣“科技、健康、智慧、品质”4大关键词,实现“用照明科技改变生活”的品牌核心价值。

当日,雷士照明同时发布“全屋照明、商业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种照明”五大业务子品牌。按照新的发展战略,雷士照明将从制造、应用、需求、研发四个端口同时发力,包括加强产学研合作;横向纵向整合供应链,减少行业重复投资;以黑科技设计软件,赋能设计师;向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从而形成一个螺旋上升的价值闭环,在吸收行业生态能量的同时,赋能行业,共同发展。

据了解,当前,健康照明日益火热,但其涉及的跨学科知识越来越多,学科交叉也越来越复杂。为此,雷士照明联合“中国硅基发光之父”江风益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郝洛西,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张善端等LED照明领域的科研专家,共同推动光健康的协同创新与应用。健康照明产学研发展促进启动仪式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同时启动。

雷士照明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 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围绕着“重塑光的价值”这一话题展开专家对话。 雷士照明供图

同时,为推动照明设计水平的提升,雷士照明还联合建筑师、室内设计大咖、照明设计大师,共同发起成立院长联盟。当天,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郝洛西、CSA城市与文旅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窦林平、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分别为院长联盟发起人授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