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布局中报!“硬科技”或是重点,市场预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附8月金股)

2021-08-0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25分钟

布局中报!“硬科技”或是重点,市场预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附8月金股)

作者:苏杭

出品:资管科技

7月A股行业表现极致分化,有色、钢铁涨幅超过17%,电新、电子、化工和军工涨幅均在5%以上,而大消费和金融地产板块跌幅均在10%以上。

近期政策频发,政府对降民生成本和反垄断的决心确立,或扭转部分行业长期成长逻辑。

对于8月的市场情况,多数机构较为乐观,认为系统性风险不大。接下来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可能进入震荡盘整期,但仍存机会。

在配置策略上,中报高景气行业是多数机构主推,政策支持下,“硬科技”或是接下来的重点,当前位置,军工行业是较优选择。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申万宏源

挖掘细分龙头

策略观点:对于近期教育行业监管加码,市场较为悲观,但机会公平有利于全社会效率的长期提升,长期看来各类资金有望逐步达成共识。

此外,对于政治局会议,政策执行中性偏宽,或许不会因为美国政策收紧而改变;财政政策强调“推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实物工作量”,有效打消2021年专项债净新增量无法达到预算的3.65万亿的担心;“纠正运动式减碳”、“先立后破”、“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阶段性破坏了部分周期品的供给侧逻辑,周期板块可能走向分化;景气科技更好的策略是在景气赛道做市值下沉,把握扩散性的机会。

配置建议:2021年小盘股困境反转,继续战略看好。科技方面,重点关注新能车、国防军工和半导体,建议在景气赛道,挖掘估值和业绩增速匹配度更高的细分龙头。

金股组合:中航沈飞(600760,股吧)、闻泰科技(600745,股吧)、华润电力(港股)、联赢激光方大炭素(600516,股吧)、药明康德(603259,股吧)、通威股份(600438,股吧)、华贸物流(603128,股吧)、顾家家居(603816,股吧)、芒果超媒(300413,股吧)。

中信建投

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策略观点:8月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当前经济状态仍然在平稳运行中,但估值分化达到历史高位,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剧,仍然坚持景气主线,选择成长行业作为优先配置的方向。

行业推荐:持续推荐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精细化工等行业。

金股组合:桐昆股份(601233,股吧)、江苏银行、顾家家居、晶澳科技、中远海控(601919,股吧)、三友化工(600409,股吧)、万业企业(600641,股吧)、巨星科技(002444,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华利集团、药明康德、明泰铝业(601677,股吧)、科顺股份(300737,股吧)、立高食品、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百度集团、高德红外(002414,股吧)、均胜电子(600699,股吧)、中芯国际、中国中免、芒果超媒、震裕科技、福能股份(600483,股吧)、移远通信(603236,股吧)。

光大证券

成长、周期继续占优

策略观点:8月A股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从历史上看,中报业绩高增长或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在8月份超额收益明显,值得重点关注。中报业绩方面,有色、钢铁、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以及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行业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

短期来看,持续复苏的经济和稳中略松的流动性环境利好A股市场表现。长期来看,盈利将推动下半年A股市场继续上行。

行业配置:结合8月行情特点及当前市场风格,在上述下半年值得重点配置的行业中,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较高且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特别是光伏、锂电、半导体三大高景气赛道,此外,有色、化工、机械等中报业绩出色的周期板块也有望在8月份获得超额收益。

金股组合:天齐锂业(002466,股吧)、方大特钢(600507,股吧)、恒力石化(600346,股吧)、晶瑞股份(300655,股吧)、通威股份、华铁应急、白云机场(600004,股吧)、博雅生物(300294,股吧)、北方华创(002371,股吧)、光迅科技(002281,股吧)。

平安证券

市场短期进入盘整阶段

策略观点:市场短期可能进入盘整阶段,但整体不具系统性风险,成长硬科技的向上趋势仍在。7月26日以来市场波动显著加大,资金情绪受到民生改革及资本监管超预期发酵的影响。但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政策基调不变,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进入调整阶段,但整体仍有支撑;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估值分化有望持续,成长硬科技板块高估值有望延续。

行业建议关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等高景气产业链各环节投资机会的扩散。

金股组合:中芯国际、新益昌、斯达半导、瑞芯微、亿纬锂能(300014,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华友钴业(603799,股吧)、长城汽车、金博股份、明阳智能(601615,股吧)。

兴业证券

结构性行情将分化

策略观点:基于政策风险、海外市场风险以及中报业绩,大盘颠簸期仍将继续,而结构性行情将继续分化,提防前期预期太高、交易拥挤的强势股可能出现补跌风险。

一方面,A股市场仍需要时间来释放风险。另一方面,8月份系统性风险不大,大盘不断拉锯、夯实底部。7月底政治局会议对于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已经定调,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会不断打开。而美国无风险收益率保持低位是常态,美股的震荡不会构成系统性风险。建议趁市场行情短期颠簸期,优化持仓组合,逢低耐心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建议因为短期悲观情绪而盲目降低仓位。

行业推荐: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但是更关注性价比好的方向与个股。

此外,在注册制时代,可以聚焦以下方向来淘金科创小巨人:高端制造(半导体产业链、军工产业链等);新能源链条(新能源材料、锂电设备、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驾驶等);AIoT(计算机、通信、电子);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种子等)。

金股组合:新疆众和(600888,股吧)、万华化学(600309,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正泰电器(601877,股吧)、紫光国微(002049,股吧)、兆威机电、北方华创、福耀玻璃(600660,股吧)、药明康德、广联达(002410,股吧)。

安信证券

行情预计将先抑后扬

策略观点:8月行情预计将先抑后扬,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增量资金短期偏紧等因素影响,市场短期或将继续处于调整阶段,部分热门赛道也将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从中长期来看,A股长牛和成长中期主线的逻辑依然成立,成长股的结构性牛市有望在调整期结束后得以延续。

行业配置上,建议等待市场平稳后,逢低再布局光伏、军工、新能源车、半导体、5G、CXO(医药外包)等高景气成长方向。

金股组合:梦网科技、博创科技(300548,股吧)、至纯科技(603690,股吧)、江航装备、迈为股份(300751,股吧)、天齐锂业、潞安环能(601699,股吧)、海尔生物、比亚迪(002594,股吧)、华熙生物。

天风证券

当前位置军工最好

策略观点:当前位置,沪深300和上证50性价比仍然不高。政策较为确定的方向就是支持高端制造业,但是近期新能源车、光伏的行业换手率先后超过阈值,代表情绪阶段性过渡演绎,所以也面临波动加大的问题。考虑基本面预期差和换手率,当前位置,军工最好。

不宜低估政策的决心。后续可能再难见到持续性、全面性的总量刺激政策。信用政策力保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按住地方债和房地产。总量流动性适度宽松,以便各个层面债务风险逐步“拆雷”。资金将少部分高景气板块追捧到极致的现象可能成为常态。

行业推荐:高端制造可能成为新一轮周期的主线,中期看好新能源(尤其上游)、半导体、军工。当前位置,最看好军工(近期客户关注度显著提升)。短期考虑基本面预期差和换手率形容的市场情绪。

金股组合:同兴达(002845,股吧)、凯莱英(002821,股吧)、中兴通讯、桐昆股份、长城汽车、新洋丰(000902,股吧)、福莱特(601865,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紫金矿业、深信服(300454,股吧)。

中银证券

市场重回盈利主线

策略观点:基本面韧性延续,市场进入中报布局期,8月市场需把握盈利抓手。进入3季度,海外流动性紧缩预期或有升温,国内流动性环境以稳为主,盈利韧性有望延续。虽然监管趋严引发风险偏好扰动带来短期市场波动,但基本面环境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市场将重回盈利主线。

行业配置上,继续看好银行、有色、化工、钢铁等顺周期板块,关注具有成长属性的周期品种;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部分高景气的成长板块或迎来分化。主题上关注碳中和、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

金股组合:平安银行(000001,股吧)(银行)、东方财富(非银)、华新水泥(600801,股吧)(建材)、雅克科技(002409,股吧)(化工)、宁德时代(电新)、万业企业(机械)、拓普集团(601689,股吧)(汽车)、昭衍新药(603127,股吧)(医药)、比音勒芬(002832,股吧)(纺服)、兆易创新(603986,股吧)(电子)、用友网络(计算机)。

银河证券

业绩高增长是核心

策略观点:8月是中报披露期,市场估值受压,业绩高增长仍是核心,但需适当把握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以及中报预告对预期的影响,同时暂时回避疫情利空的板块。个股独立行情的持续性在于有短期催化剂、有业绩支撑、资金持仓集中度低。

行业配置:符合国家战略方向的高端制造业;政策风险低且有独立成长性的消费品。

金股组合:韦尔股份(603501,股吧)、华铁股份(000976,股吧)、长城汽车、莱克电气(603355,股吧)、宝钢股份(600019,股吧)、中泰化学(002092,股吧)、东方财富、贝泰妮、山西汾酒(600809,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

中泰证券

指数仍存修复性机会

策略观点:市场短期走势和长期政策导向高度一致,符合经济转型长期趋势的板块在近期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一方面,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行业景气度持续催化,形成了良好趋势;另一方面,叠加近期教育政策和政治局会议的催化,不少先知先觉类资金助推了这一轮行情。

8月海外不确定性上升,但指数或仍存修复性机会。对A股而言,7月急跌之后,无论是技术面还是情绪面均存在修复机会,科技与周期仍将以趋势为主,消费与金融左侧机会逐步凸显。

国内经济二季度不均衡复苏的特征仍然存在,下半年经济复苏力度减弱已成市场预期。但全年宏观政策稳经济主目标不变,政治局会议保持流动性宽裕的货币政策基调,同时对于国内关键改革领域的实质性表态,或将会进一步提高市场风险偏好,特别是高景气度、估值较为合理、有中报业绩支撑的科技与周期板块可能会相对占优。

金股组合:招商银行、昊华能源(601101,股吧)、华鲁恒升(600426,股吧)、石英股份(603688,股吧)、捷佳伟创(300724,股吧)、恩捷股份(002812,股吧)、瑞芯微、上证50ETF、创业板50ETF、科创50ETF。

推荐阅读

大家保险谋变:大股东逾98%股权清仓拋绣球,轻资产进军康养盈利难

余额宝规模再降,权益投资待突破,天弘基金“去货基”之路道阻且长?

阳光财险:保费不增罚金大涨,业务转型关键人物或已去职

中华联合财险:部分投资业务被暂停,频吃罚单曾“踩雷”瑞幸或面临巨额赔付

外资保险120亿入股中邮人寿成二股东获一董事席位,1+1>2?

国投瑞银旗下军工类基金上半年业绩垫底,人员变动频繁引担忧

盈利有望推动市场继续上行,持续关注成长板块(附7月金股)

“小沈龙直播遭质疑”凸显泰康保险“粗放”经营弊端,医养业务短期盈利难

同一产品连发两案,人保寿险再现千万元假保单,“团险个做”后遗症凸显

鹏华基金:产品踩雷、资管违约,明星权益经理产品今年“双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资管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