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石油巨头BP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提升股息及回购水平

2021-08-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实习编辑 杨帆)讯,本周二,英国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公司BP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同时扩大了股息和股票回购计划。

这家能源巨头公布第二季度基本重置成本利润(公司作为衡量净利润的指标)为28亿美元,超出Refinitiv统计的分析师预期值20.6亿美元。可以作比较的是,去年同期公司亏损67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净利26亿美元。

石油巨头BP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提升股息及回购水平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上半年累积现金盈余24亿美元的基础上,在第三季度将回购14亿美元的自家公司股票。该公司的股息增加4%至每股5.46美分。

该公司预计,如果按照每桶60美元为平均油价,到2025年,公司每季度将回购约10亿美元,年股息水平增长4%。

BP首席执行官纳德·鲁尼 (Bernard Looney)在公布财报时谈到:“公司在转型的过程中同样实现了业绩,在走向未来的同时也为股东带来了收益。”

上周,英荷合资的壳牌(Royal Dutch Shell)、法国道达尔(Total Energies)和挪威Equinor都宣布了股票回购计划。此次的BP的财报结果和股票回购计划反映了整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一个大趋势,能源巨头正试图让他们的投资者们安心:在持续的新冠疫情中,他们已经有了稳定的基础。

然而,石油巨头的股价尚未反映出其业绩改善,而且油气行业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挑战。

今年伊始,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上涨了近15%,而2020年累计暴跌了约47%。周一收盘,BP的股价跌至每股24.08美元,跌幅0.41%。

石油巨头BP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提升股息及回购水平

截至第二季度末,公司的经营现金流为54亿美元,其中包括了该公司每年为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支付的约12亿美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净债务从第一季度的333亿美元降至327亿美元,这标志着该公司净债务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510亿美元高位持续五个季度下降。

大宗商品价格走强

此前,受疫情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第二季度升至每桶平均69美元,高于第一季度的61美元。

近几个月来,油价反弹至多年高点,世界三大主要预测机构——欧佩克、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都在预计:下半年,全球需求量的提高将加速推动能源领域的经济复苏。

英国石油公司(BP)在7月8日发布的《世界能源基准统计评论》中曾表示,该公司见证了全球能源系统在过去70年间里最戏剧性的事件。这些事件包括1956年的苏伊士运河危机、1973年的石油禁运、1979年的伊朗革命和2011年的福岛灾难。

”全球能源经历的所有重大动荡时刻,与去年的新冠疫情事件相比来讲,一切都相形见绌。”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宾塞·戴尔(Spencer Dale)在报告中指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