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篇文章“砸晕”游戏股,行业风暴再起

2021-08-0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3日,截止发稿,顺网科技(300113,股吧)跳水跌近10%,恺英网络(002517,股吧)、迅游科技(300467,股吧)、世纪华通(002602,股吧)、凯撒文化(002425,股吧)、欧比特(300053,股吧)、游族网络(002174,股吧)等跌超5%。

消息面上,新华社旗下媒体报于今早9点23分发表文章《网游对未成年人影响触目惊心 “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矛头直指腾讯、网易等游戏巨头;

此后腾讯早盘股价一度暴跌10%,网易一度大跌15%;

而午间消息称,央媒官网及订阅号删除了游戏“精神鸦片”一文;

腾讯网易股价出现快速反弹,同时腾讯发表声明:倡议全面禁止未满12周岁小学生进入游戏;

受腾讯倡议的影响,午后A股游戏板块全线大跌,顺网科技跳水跌近10%,恺英网络迅游科技世纪华通凯撒文化欧比特游族网络等跌超5%;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网(603888,股吧)、人民网(603000,股吧)午后直线拉升封板。据统计,新华网自6月年内新高以来,2个月股价跌幅超30%。人民网自6月以来跌幅也同样超30%。

甚至有网友表示,“别涨!你涨我还不习惯了”

一篇文章“砸晕”游戏股,行业风暴再起

中泰证券发布研报表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7月27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中国游戏用户达6.67亿,同比增长1.38%。监管关注游戏防沉迷与上下游利益分配失衡问题。

未成年人游戏问题其实一直都是社会比较关注的问题,对此网上也一直有所讨论。不久前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也在Chinajoy致辞中指出游戏需加强精品和国际化意识,把防沉迷最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