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教授人工制造变种德尔塔病毒:致命性更高了

2021-08-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与去年的原始版新冠病毒相比,源于印度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导致了更大的麻烦,132个国家中招,美国等多国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甚至突破了疫苗防护。

根据美国CDC疾控中心的报告,德尔塔变异毒株是迄今为止最危险且最易传播的新冠病毒,传染能力堪比水痘,R0 8-9的水平意味着1个人可以传染8、9人,而早期的新冠只能传染2个人。

不仅传播速度快,病毒含量也提高了,研究称感染德尔塔毒株的人上呼吸道系统中的病毒颗粒比感染最初引发大流行的原始冠状病毒的人多1000倍。

现在日本科研团队为了了解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危害,也做了更深入的研究。

日本京东大学医学科研所副教授佐藤启领导的团队人工制造了携带P681R突变的病毒——这个突变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关键,此前研究显示它加速了病毒与人体细胞的融合,增加了病毒对疫苗逃逸的能力。

日本研究发现,带着P681R突变的病毒在分解人体细胞之后行程的合胞体更大,比原始新冠病毒产生的合胞体大2.7倍,而合胞体越大就意味着致病性更强,危害更严重。

在小鼠试验中,他们发现感染了P681R突变病毒的小白鼠体重更轻,比最初版本新冠病毒的减重了4.7%到6.9%。

日本教授人工制造变种德尔塔病毒:致命性更高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