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晟泽:黄金要跌必然不会反弹太大,今日1820下继续跑步空!

2021-08-0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昨日美元没有走出震荡区域,还是把最近市场最关心的给大家普及一下,流动过剩催生通胀和收入差距这样必然回到缩债和加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普及常识逆回购是什么?正回购和逆回购是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两种手段,美联储通过与交易对手方的协议直接投放或收回基础货币。与我们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不同,美联储的逆回购是回收流动性,正回购是释放流动性。换句话说,当市场流动性稀缺时,美联储会通过正回购释放流动性;当市场流动性过剩时,美联储会通过逆回购收回流动性。截止目前美联储逆回购需求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今日86家参与机构在隔夜逆回购工具中存放了创纪录的1.04万亿美元。美联储逆回购连续激增,显示出货币市场流动性依然过剩,以及流动性过剩之下市场的逆回购(回收流动性)的需求。美元流动性过剩一定程度与美联储每月的巨额购债有关,美联储目前每个月依然以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债券,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这表明,在目前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相较于释放流动性,何时缩减购债是一个更重要的问题。

市场流动性的增加,除了美联储持续购债外,美国财政政策的大规模刺激也是市场流动性增加的重要原因。接下来,如果美联储逆回购连续激增,要么美联储考虑缩减购债,要么减少经济刺激,无论那种都是货币收紧,美联储逆回购操作规模持续创新高也意味着,金融机构正以0%的利率向美国央行放贷,也侧面体现了在低收益率环境下,几乎没有投资选择。目前商业银行接受短期资金的意愿极低,主要是因为,如果商业银行接受短期资金将会扩表,而扩表本身带有成本。目前商业银行自身在美联储已经存有大量的超额准备金,已经无力消化更多短期资金。因此,大量的金融机构要么寻找短期安全投资品进行投资,要么使用隔夜逆回购将资金存在美联储。鉴于短期国债较为缺乏,金融机构将多余资金存在美联储几乎是唯一选择。所以这也是今日美联储官员提示8到9月开始缩债,明年夏季完成缩债开启加息。所以这也是我们坚持美元回落做多原因,各种征兆逆回购破万亿,缩债马上到来,美元看涨,黄金看空不变。

黄金昨日波动在预期之内,毕竟我们上周和周初强调黄金必须回补缺口1806区域,早盘1816直接做空目标1806完美兑现,随后1803-1806区域做多也是顺势到1820区域,当然反弹不改双顶压力在1818上继续反复做空持有就好,我们针对美联储天量逆回购用大量篇幅阐述,就是告诉你美联储缩债近在眼前,那么黄金最大利空出现,随时一个风吹草动的放大利空都是闪崩行情走势,同时我们看ETF也是每次反弹连续高位减持一个多月,说明根本不看好后期上涨走势,全球疫情二次来袭担忧,导致黄金震荡下跌,毕竟目前还有避险因素在,但是这样消息持续买盘差,目前压力下移1820区域,支撑只要破位1800基本1790都是难以守住,如果本周破位1790就是开启二次探底行情,如果不能破位1790又是加大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昨日交易没有打破多空平衡,那么今日继续昨日熟悉的节奏操作即可,有些时候,交易就是顺势反复参与,不要一会多一会空,天天追涨杀跌忙的精疲力竭。趋势延续不会轻易结束,也不会因为消息变盘,更多还是考验你的仓位心态博弈。

综合上述操作思路如下:黄金下跌趋势没有改变,自1916到1903下跌通道压力集中1840区域,同时本次周线反弹三分之二极限1855区域目前可望不可及,前高1834双顶冲高回落压力明显,那么反弹1824-1828继续做空目标1806-1790跌破再看1780-1765区域,为了防止提前开启下跌,激进在1814-1818下直接分批空布局目标同上,第一次遇到1790-1796区域多博弈7-10美金反弹就好!行情瞬息万变,文章建议只是一时思路,晚间美盘以及盘中具体进出场点位可以关注公众号张晟泽联系咨询,届时会在线下临盘择机给出及时现价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晟泽,更多及时以及优质资讯,都可以关注公众号,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晟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