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喜力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翻倍增长 亚太区啤酒销量下滑

2021-08-03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华网酒业8月3日讯,全球第二大啤酒公司荷兰喜力集团于8月2日发布财报称,上半年喜力集团净收入99.71亿欧元,有机增长14.1%;每百升净收入有机增长5.5%;营业利润有机增长109.3%;净利润8.96亿欧元,有机增长320.3%,远超预期。

喜力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翻倍增长 亚太区啤酒销量下滑

报告称,喜力集团啤酒总销量1099万千升,有机增长9.6%;喜力品牌上半年销量增长19.6%。

对于业绩变动,喜力集团在公告中指出,新冠疫情的持续挑战,对喜力集团在亚洲的业务影响最大。该集团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里还将是起伏不定的,部分市场将逐渐复苏,而另一些市场将继续受到限制,直到疫苗接种更普及。

此外根据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喜力集团亚太区净收入(beia)13.1亿欧元,有机增长5.4%;每百升净收入(beia)增长5.8%;营业利润(beia)4.52亿欧元,有机增长15.9%。但亚太区上半年的总销量为141万千升,有机下降0.4%;亚太区啤酒总销量136万千升,有机下降1.0%。

对于亚太地区销量的下滑其实并不意外。早在今年一季度财报中就有所体现。数据显示,喜力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8亿欧元,同比增长78.72%;实现销量105万千升,有机增长12.1%,在40多个国家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实现啤酒销量503万千升,同比下降13万千升。其中,亚太地区实现啤酒销量77万千升,在喜力啤酒四个主要地区中销量最低。

不过该公司也警告称,由于成本上升侵蚀利润率,以及新冠大流行继续冲击主要市场,该公司今年剩余时间的业绩表现将会疲软,预计全年业绩仍将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该公司还表示,新冠疫情仍将是一个因素,对非洲和亚洲主要市场的影响最大。大宗商品成本上升也将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影响喜力,并在2022年产生“实质性影响”。

喜力此前曾预测,市场状况将在2021年下半年改善,具体取决于疫苗的推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