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首例农商银行存续分立新设登记成功办理

2021-08-0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 历时一年多的筹备,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成功办理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立新设登记。7月29日上午,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银行瓜熟蒂落,龙港农商银行正式开业。

据了解,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从原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立而来。龙港撤镇设市以来,为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大对龙港市的政策和改革支持,经浙江省政府、省银保监批复同意以存续分立的方式设立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该农商银行分立系全国首例,无可借鉴模式,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多次积极主动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办、人民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分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分立前存在的股权冻结、股权出质制定“一事一议”的解决方针,指派专家团队和业务骨干,为农商银行的分立提供全天候、全过程的专业服务和精准指导,确保农商行分立顺利登记。

近年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打造商事登记领域“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市”目标,针对商事制度改革短板问题,以减材料、简环节、优服务为改革导向,推行市场主体“百万双高”、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外商投资便利化和小微企业帮扶等五大行动,着力打造商事登记领域温州样板。温州市在册市场主体总量屡破新高,成效获市领导批示肯定;市场主体逐步向高质量发展,企业占比和公司制企业占比稳步提升;小微企业总量升至全省第四;企业开办、许可办理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不断深化,多项创新举措走在全省前列,“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不断提高,百姓办事体验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构建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创新推行改革系统集成、服务协同高效的“易企办”改革项目,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该市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116.86万户,企业总量34.67万户,同比增长12.77%,实现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市场主体结构不断优化。(施本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