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常茂生物(00954)预期中期股东综合净利润少于100万元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常茂生物(00954)发布公告,该集团预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销售收入估计增加;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综合净利润少于人民币100万元,较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综合净利润约人民币1517.8万元大幅下降。

公告称,该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财务表现受影响主要是受下述不利因素影响导致毛利率下跌:

(1)为配合政府政策变更,该公司必须关闭及搬迁位于常州市受影响工厂区的某些生产线。该集团于2020年6月停止生产顺酐。在此之前,集团在常州一期厂房生产了部份供其他产品作原材料的顺酐。自停止生产顺酐后,集团需全部从第三方购买顺酐。顺酐价格于2020年第四季度起大幅上升。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对外采购顺酐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超过一倍;集团顺酐每吨平均成本价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45%,导致毛利率大幅下降。

(2)停止生产顺酐后,集团不能够再循环利用顺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蒸汽而得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集团对外采购蒸汽金额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20%。这使集团的生产成本增加,导致毛利率下降。

(3)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出口市场需求减弱、同时运输费用大幅增加,以及美元的贬值等因素亦对该集团的业绩造成不利的影响。

此外,该集团目前正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长兴岛兴建新工厂,并把常州工厂和连云港(601008,股吧)工厂的顺酐生产线搬迁到大连新工厂。预期大连新工厂投产后,集团顺酐生产将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