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石化油服(01033.HK)拟5579.23万元出售钻采平台资产

2021-08-0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8月3日丨中石化油服(600871,股吧)(01033.HK)发布公告,2021年8月3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胜利工程公司与胜利油田分公司签订资产转让协议,据此,胜利工程公司同意以人民币5579.23万元的价格(不含税)出售而胜利油田分公司同意收购目标资产。本次出售的代价按照目标资产于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确定,并以现金支付。

目标资产为胜利工程公司所有的一套组装式钻采平台(含导管架)。该套钻采平台是1992年由胜利油田决策建造,并于1994年10月完工。该平台的作业水深8米。根据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目标资产的资产总额及帐面价值均为人民币0元,评估价值为人民币5579.23万元,增值额为人民币5579.23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目标资产涉及的净利润(扣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的前及的后)均为0元。

公告称,该套钻采平台已有26年,且平台作业水深有限,胜利工程公司未来将其投入钻井使用的可能性较小,将该平台转让给胜利油田分公司后,将作为采油平台使用,不会与公司产生同业竞争。同时,订立资产转让协定转让该目标资产,可以有效盘活相关资产,增加集团现金流以及当期利润,同时转让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