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科医疗冲刺港交所失败:董事长刘方毅强调价格太低主动暂停同时减持股份提速

2021-08-03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不要看他说什么,要看到他做什么?

面对冲刺港交所失败,英科医疗(300677,股吧)(300677)控股股东、董事长刘方毅一方面强调价格太低主动暂停,另一方面加大减持股份力度。

港交所网站显示,英科医疗登陆港交所目前的进展为“失效”状态。根据港交所规定,由申请日期起六个月内未获批准、被发回、被拒或已自行撤回的IPO申请,都会被列入“没有进展”板块,也即“失效”状态。

这意味英科医疗冲刺港交所已经失败,暂时无缘港交所。

对于失败原因,英科医疗董事长刘方毅表示,发行价格太低,我们不愿意发,主动暂停的。

一边嫌弃港交所给的估值太高。另一边刘方毅减持股份提速。

6 月1日,英科医疗发布公告称,刘方毅计划自上述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21,755,525 股(若在

减持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股本变动事项,应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6 %。

按照上述计划,6月24日,刘方毅可以开始坚持股份。根据该公司最新公告显示,自 2021 年 7 月 9 日至 7 月 30 日,刘方毅以集合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3,653,32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9973%;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7,311,863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9960%;

合计减持 10,965,19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9933%,减持计划数量已过半。

时间仅仅过去不到40天,刘方毅减持数量就过半了,这力度不可谓不大。

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在公司冲刺港交所失败后,与此同时公司股价在过去半年内腰斩,刘方毅不是暂缓减持而是加快减持速度。这其中道理,需要“韭菜”们好好思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