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融创北京集团携手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打造文旅品牌出圈新思路

2021-08-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在用户年轻化、短视频崛起的新文旅时代,文旅品牌如何把握出圈机遇?这个暑期,融创北京集团牵手巨量引擎打造出一场文旅狂欢盛事,从中,可以看到值得行业借鉴的营销新思路。

融创北京集团携手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打造文旅品牌出圈新思路

7月17日-7月31日,融创北京集团联动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IP,整合全民任务、达人种草、互动H5等玩法打造欢乐旅行季,截至目前,全民任务#欢乐一夏暑你会玩 播放量11.4亿、用户投稿量11.8万,活动期间,融创北京集团官方抖音号涨粉4.1万+。本次IP合作,不仅将阿朵小镇、济南融创文旅城等融创文旅项目打造为抖音网红地标,为全民提供了暑期出游新选择,还以抖音文旅生态带动融创品牌焕新,有效放大了品牌的文旅吸引力。

抖音全民任务+线下主题活动,掀起“融创打卡潮”

随着体验游、深度游成为文旅消费趋势,文旅品牌需要精准锚定用户喜好,提供更具附加值的观光体验,同时打响线上声量,实现景区种草与引流。

本次,融创北京集团牵手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IP,借势暑期黄金种草季,将品牌文旅项目与用户娱乐喜好相融合,围绕阿朵小镇、东方影都、东海湾、济南融创文旅城等核心地标,打造山湖林泉、夏收采摘、自然研学、光影之旅、帆船大海、海风热浪、欢乐社群等八大主题活动,为用户开拓线下游玩场景。同时,利用抖音全民任务带动景区线下打卡,提升线上文旅内容浓度,多场景提升品牌影响力。

融创北京集团携手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打造文旅品牌出圈新思路

7月17日-7月26日,融创发起抖音全民任务#欢乐一夏暑你会玩 ,牵手多位达人拍摄创意短视频,为用户创作打样并进行内容种草。例如,抖音达人@是猪猪哇~ 拍摄阿朵小镇暑期游Vlog,展现苏派建筑、朵民田园生活等景区文旅亮点,视频播放量达2294.9万+;@朝朝 打卡海洋世界、卡丁车、旋转木马等,立体展现济南融创文旅城的看点与玩点,收获3.8万用户点赞。截至当前,5支示范引导视频播放量超9729万,累计吸引用户互动量8.5万+。

凭借这样的玩法,融创借势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IP,打造出“用户线上种草-实地打卡-二次创作”的全链路,同步提升景区客流量、抖音短视频创作量,实现线下打卡热度与线上话题热度的双高。

巨量引擎核心资源助推,立体提升品牌文旅吸引力

线下观光、抖音打卡已成为全民记录美好旅途的方式,巨量算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至2020年11月,抖音POI短视频总播放量超万亿。高活力的抖音文旅生态也为品牌带来更多机遇,“美好旅行节”作为巨量引擎原生化IP,进一步聚合文旅垂类话题,整合文旅营销玩法,为品牌提供了一处高流量阵地。本次,融创北京集团充分撬动美好旅行节IP价值,把握“抖音+文旅”营销风口。

融创北京集团携手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打造文旅品牌出圈新思路

当前,IP主话题#美好旅行节 播放量高达13.7亿,配合官方话题页一键引流品牌话题页#欢乐一夏暑你会玩 ,利用高曝光的主话题阵地,引爆融创品牌子话题热度。同时,巨量引擎利用抖音开屏硬广、信息流、站内信、全民任务列表页banner等资源,进一步打开活动引流入口,带动品牌热度的持续升温。此外,巨量引擎针对本次活动亮点打造创意H5,聚合展现达人视频、全民任务话题、本地活动特色,进一步放大融创品牌的文旅吸引力。

融创北京集团携手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打造文旅品牌出圈新思路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合作中,融创北京集团还实现了私域流量的快速转化,与目标用户的大规模沉淀。例如,用户参与全民任务时须带“@融创北京集团”,提升了品牌抖音官方号的用户到访率,活动期间实现品牌涨粉4.1万;同时,品牌抖音官方号持续发布创意短视频,与用户形成高频次互动,进一步提升粉丝黏性与活跃度。

本次,融创北京集团牵手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IP,带来了文旅品牌出圈的三重灵感:

背靠平台级IP,快速打响品牌声量:利用美好旅行节IP的流量与口碑优势,使得品牌定制话题快速吸引全站用户关注,为期10天收获4亿+播放量,短时间、高曝光、强互动,实现最大化传播效果。

运营蓝V阵地,持续沉淀品牌忠粉:在融创官方抖音号持续打造品牌原生化内容,利用信息流、话题页等多场景实现账号引流,在丰富用户娱乐体验的同时,实现目标用户留存、强化品牌印记、传递品牌理念。

整合互动玩法,打造文旅金名片:利用巨量引擎的用户洞察力,将品牌互动场景延伸至线上,凭借达人种草、趣味H5等玩法,取得年轻用户认可与喜爱,打造兼具内容延展力与体验丰富度的特色文旅名片。

在随处皆可种草的短视频时代,巨量引擎美好旅行节IP整合平台内容与产品优势,为文旅品牌提供了出圈新机遇,融创北京集团则紧随文旅营销风向,拥抱优质IP打开传播新场景、整合互动新玩法、传递品牌新声音。本次IP合作所带来的营销动作与创新策略,也为文旅行业打开了全新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