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维持东华测试(300354.SZ)“买入”评级 收入实现高速增长 新产品有望持续发力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东华测试(300354,股吧)(300354.SZ)为科学仪器细分领域的龙头,充分受益于科学服务及万物互联PHM大发展红利,新产品PHM系统及电化学工作站正式推向市场,业绩拐点已来临。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9/1.47/2.1亿元,对应EPS为0.72/1.06/1.52元,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47.23%;归母净利润为1556.33万元,同比增长348.4%;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1480.4万元,同比增长917.82%。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收入实现高速增长,盈利能力继续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收入取得47.23%的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来自行业国产化趋势的推动以及新产品的放量。公司隶属科研服务赛道,收入在年度内呈现明显的季节性,四季度为公司收入确认的高峰期。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为-1177.78万元,较去年同期的-2861.43万元显著好转,原因为客户回款增长所致。公司下游客户回款集中于下半年,该行预期全年现金流将会大幅转正。

公司产品毛利率取得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毛利率为65.24%,较上年同期提升3.32个百分点;其中静态应变测试分析系毛利率为65.6%,较上一年同期提升5.53个百分点;动态应变测试分析系毛利率为67.66%,较上一年同期提升5.48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盈利能力延续过往趋势,得到进一步提升,主要原因在于军工领域科研院所的收入比重保持提升,以及高毛利的新产品开始逐步放量。

新产品有望持续发力:基于原有业务领域积累的“小信号放大抗干扰系统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公司向市场推出电化学分析系统、PHM设备智能管理平台两大新品。电化学工作站,是电化学分析测试、腐蚀过程分析、新能源电池性能分析等方面化学反应过程研究必不可少的智能测试分析科学仪器,公司DH7000系列产品销往多个高校客户,并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产品有望持续放量。

公司PHM系统业务衍生于结构力学测试业务,在军民领域双向发力。军工领域,公司拥有装备科研生产相关资质,技术与外资齐平,发力国产化,积极推进舰船、无人机、航空发动机等多领域应用。民用领域,公司推出设备智能维保管理平台,可为工厂降本增效。公司在PHM系统上的终极愿景是开发自动化机器医生,已在化工、钢铁和水务等领域落地实例。

风险提示:新产品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延迟交货风险;内外部经营环境变化的风险;核心技术失密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