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联储模棱两可表态和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美元稍微脚软向下走

2021-08-0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日讯 老马 美元周一小幅回落,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上周发表温和声明,且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后,市场评估应多大程度上接受风险。

路透社报道,纽约午后,美元指数下跌不到0.1%,至92.05,稍早一度下跌约0.2%。

上周,美元指数下跌0.9%,录得5月初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从前一周触及的三个半月高位回落,当时交易员正为美联储迅速开始缩减对经济的支持而做准备。

“美元在8月开局基调较为沉重,因风险意愿重建,”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周一下午,美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1.226%跌至1.18%,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

美国制造业报告强化了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的观点。

欧元兑美元EUR=EBS上涨不到0.1%,报1.187美元,对7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几乎没有反应,该数据此前被视为是可能的推动因素。

英镑兑美元亦变动不大,报1.389美元,本周晚些时候英国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官员的鸽派发言暗示,降息和缩减对经济支持的速度可能不会像市场开始预期的那样快,随后最近出脱美元的趋势加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三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会议后发表评论说,距离考虑加息仍有“一段距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上周五呼应了这一评论,她表示,美联储在撤消对经济的支持之前,需要看到受疫情打击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更多的改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