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海地总统被杀案法官和书记员都躲起来了 因收到死亡威胁

2021-08-0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日讯 老马 他们检查了海地被杀总统和被指控密谋杀害他的雇佣兵的尸体。现在他们躲藏起来,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改变他们的位置,背包里装满了可能决定海地几十年来最重要审判命运的法律文件。

美媒:海地总统被杀案法官和书记员都躲起来了 因收到死亡威胁

总统的一辆警车车窗上的弹孔

纽约时报报道,一名为调查总统乔文内尔·莫伊斯 (Jovenel Mo?se) 遇害事件收集证据的法官和两名法庭书记在接受采访和向检察官办公室提出正式投诉时表示,不明来电者和来访者迫使他们修改证人的宣誓证词。如果他们不遵守,他们被告知,他们可能“期待一颗子弹射中你的脑袋”。

店员马塞林·瓦伦丁(Marcelin Valentin) 和瓦基·菲洛斯特 (Waky Philostène) 说,他们向当局寻求帮助的请求被无视。和治安法官卡尔·亨利·德斯汀(Carl Henry Destin)让他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这些威胁还进一步危及了一项调查,专家称该调查从一开始就因违规行为而受到阻碍,尽管该国现任领导人誓言要迅速伸张正义,但许多海地人担心调查不会揭露杀害的真相。

“有很多利益集团对解决这个案子不感兴趣,”瓦伦丁先生说。“没有进展,没有找到真相的意愿。”

瓦伦丁先生和菲洛斯特先生在海地的一个安全屋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在陪同调查法官到总统官邸和嫌疑人家中时目睹了许多违反程序的行为。他们说,警方移动了涉嫌袭击者的尸体,带走了一些证据,并在数小时内禁止他们进入犯罪现场,这违反了海地的法律法规。

在袭击者冲进莫伊斯先生的住所并在他的卧室里向他开枪 12 周后三个多星期,海地调查人员已经拘留或正在寻找 50 多名嫌疑人。但被拘留的 44 人——包括被指控参与袭击总统官邸的 18 名退休哥伦比亚突击队员,以及十多名受托保护莫伊斯先生的安保人员——都没有受到指控或被带上法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