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接种过疫苗为什么还要戴口罩 感染德尔塔变种喉咙藏有大量病毒

2021-08-0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3日讯 老马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之所以建议美国一些地区的疫苗接种者重新戴上口罩,主要是基于一个令人不安的发现。

美媒:接种过疫苗为什么还要戴口罩 感染德尔塔变种喉咙藏有大量病毒

洛杉矶的一家发廊恢复了室内佩戴口罩的规定

纽约时报报道,她在一封回复《纽约时报》提问的电子邮件中透露,新的研究表明,已接种过疫苗的人在感染Delta变种之后,鼻腔和喉咙里都携带了大量病毒。

这一发现不同于科学家在感染了此前各种变种病毒的人身上观察到的情况,那些人似乎大多无法感染他人。

这个结论给了美国人沉重一击:被Delta变种所谓的突破性感染影响的人——即完全接种疫苗后出现的病例——即便没有症状,也可能与未接种疫苗者一样具有传染性。

截至周四,美国平均每天有6.7万名新病例。如果疫苗接种者正在传播Delta变种,那他们就可能是导致感染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哪怕程度可能远低于未接种者。

疾控中心尚未公布其数据,这让那些希望解释口罩建议变化的专家感到不满。四名了解该研究的科学家表示,疾控中心要求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公共场所重新戴口罩的建议具有说服力和合理性。

科学家表示,这项研究是由疾控中心以外的团队进行的,该机构正在迅速进行分析以公布结果。一位官员表示预计将于周五公布。

研究的一部分可能与马萨诸塞州普罗温斯敦暴发的疫情有关,截至周四,那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已经导致了882起病例。其中近四分之三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