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摩:美股公用事业股有望受益于基建计划,下调能源股评级至“减持“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股公用事业股有望从拜登基建计划中获益,但其他因素可能令能源股承压。

分析师写道,公用事业将从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中双倍受益。 一方面,清洁能源建设的额外资金将直接提高公司的利润。 另一方面,相比其他公司,公用事业公司更有能力将上调的企业税转嫁出去,这可能会帮助它们的股票跑赢大盘。今年4月初, 拜登政府公布税改计划, 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为基础设施提案提供资金。

摩根士丹利认为,能源股收益方面的好消息可能会在下半年开始恶化,即使不会恶化,其中大部分好消息也已经被市场消化了。 尽管许多观察人士一直看好能源股,但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强调,这些资产仍存在风险,并将其评级下调至"减持"。

另外,公用事业股的收益表现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表明正常化可能会推高其股价。 分析师写道,潜在的基础设施法案可能会扰乱盈利正常化,但会给公用事业公司带来更大的好处。

分析师写道,盈利修正正常化可能是今年下半年的主题。他们的理由是,随着经济恢复正常,上半年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大流行后的重新开放、刺激支出和“加密货币财富效应”等正在减弱。

分析师指出,在第一季度,收益不及预期的公司的表现比大盘低4.4%,但那些超过预期的公司只比大盘高0.2%,这是大多数好消息已被市场消化的另一个迹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