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DC公布中国HCM SaaS市场最新数据 北森连续5年领跑

2021-08-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与服务机构IDC公布了《中国公有云人力资本管理应用(HCM)SaaS市场2020年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该市场规模达到4.7亿美金,同比增长37.5%,高于中国SaaS市场整体增速。报告还对全球各大厂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占比进行了排名,其中北森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HR SaaS供应商,已经连续5年位居榜首,在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和Core-HR等细分市场也有卓著表现。

IDC公布中国HCM SaaS市场最新数据 北森连续5年领跑

北森引领一体化HR SaaS持续增长

2020年,在疫情的刺激下,远程办公、线上娱乐、在线教育、电子商务等强劲需求激发了SaaS服务市场的快速增长。再加上新基建、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的鼓励,2020年中国HR SaaS市场进一步增长。伴随着国内外HR SaaS市场的高速增长,本土头部企业的竞争格局也进一步加剧。

北森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HR SaaS系统供应商,已经连续5年位居榜首。其通过不断升级SaaS+PaaS一体化人才管理的产品线,引领企业人力资本管理。报告显示,北森占2020年中国HR SaaS市场份额占比15%以上,其规模增长率更是在20%以上,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IDC公布中国HCM SaaS市场最新数据 北森连续5年领跑

报告显示,随着中大型企业对于HR SaaS接受度不断提高,一体化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更受企业。2020年,北森创新推出一体化HR SaaS及人才管理平台iTalentX,成为中国首个覆盖招聘、入职、人事、薪酬、假勤、绩效、学习、离职等员工全生命周期的HR数字化管理平台,引领行业发展。每天,有超过15万的HR和2000万的企业员工使用iTalentX,累积超过6000家中大型企业因此获得组织效能、人力效能的提升。

细分领域持续发力,推动行业向上增长

IDC报告指出:受企业对员工能力挖掘的需求影响,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快节奏驱动,绩效管理和招聘管理成为2020年HR SaaS市场中的主要细分领域,超过45%。此外,Core-HR在市场中的份额快速增长,目前已经达到17%,未来还会进一步提升。

IDC公布中国HCM SaaS市场最新数据 北森连续5年领跑

而在报告数据中,在招聘管理系统、Core HR及绩效管理系统三大细分市场,北森也都处于第一的位置,最高市场份额领先第二名超过3倍。这得益于北森2020年在各细分领域频频出招,不断升级创新产品。

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流程和具体业务千差万别,中大型企业也有着不同的大量定制开发需求。北森以此为契机,在一体化功能场景上进行了充分延伸和创新,推出了包括招聘云、人事云、薪酬云、假勤云、绩效云、学习云等9朵云,近20个模块在内的一体化HR SaaS套件,同时依托PaaS平台为大中型客户提供灵活的定制开发和自主开发服务。与此同时,北森针对制造业的复杂假勤管理、连锁门店的员工招聘与日常管理等行业特殊场景,定制了系列解决方案,帮助行业用户更加高效地管理一线员工,保障客户个性化业务落地。

一直以来,北森致力于为中大型企业带去更优质便捷的一体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体系,正如某集团人力资源主管所说:“北森的一体化HR SaaS解决方案为企业内外部的客户成功都打下了坚实的人力资源数字化基础”。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