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安证券:九毛九首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31.75港元

2021-08-0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华安证券:九毛九首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31.75港元

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九毛九(09922)“买入”评级,予2022年60倍PE,目标价31.75港元,2021-2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41/81.25/116.86亿元,同比增长100.4%/49.3%/43.8%,对应归母净利润4.13/6.38/9.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5%/54.7%/46.0%,对应EPS0.28/0.44/0.64元。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快时尚网红餐饮龙头,品牌、规模、运营力兼具的高成长餐饮系统。起源于华南,拥有5大不同细分赛道主力品牌太二、九毛九、怂、2颗鸡蛋煎饼、那未大叔是大厨。太二系公司核心品牌,主要利润增长点,21H1太二全国门店数达286家,翻台率达3.9次/天,增长态势强劲。2020年公司全年营收27.1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53亿元。

行业趋势:标准化、工业化、连锁品牌化、年轻化、数字化。餐饮市场集中度低,规模超6万亿元。对标美国成熟餐饮龙头肯德基、麦当劳,标准化、工业化、连锁化是降本增效、扩大规模必经之路。立足于本土Z世代消费升级,国潮兴起背景,选择可复制强、受众广的餐饮大赛道,强化品牌运营能力,深谙年轻化消费群体心理,注重数字化营销是当代餐饮行业打造网红餐厅IP,构建产品与品牌力的关键。

短期:太二品牌势能强劲;长期:多品牌孵化创新。纵深方向积极布局中上游供应链,包括原材料、中央厨房,打造稳态餐饮供应链体系,利于门店快速扩张。太二酸菜鱼作为细分赛道龙头,极致单店模型、极简SKU、高翻座率、低成本结构、极具客户黏性的运营服务,构筑强势品牌势能壁垒,保守预期2025年,太二模型有望开店超1000家。未来盈利裂变的核心在于横向品牌类型的拓宽,公司团队管理出色,品牌孵化能力强,新品牌怂等作为现有品牌矩阵的有力补充,为公司探索尝试新的增长极创造了极佳的潜力。

优质高增长的核心单店模型太二品牌叠加强品牌裂变孵化能力,标准化、高质量运营能力,具备规模、供应链长期稳态系统优势,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增长打开想象空间。

风险提示:品牌孵化不及预期;门店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疫情反复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