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农发行出台实施意见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1-08-0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近日,农发行印发《关于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加大支持力度,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将长三角区域打造为政策性金融支持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的先行试验区和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示范引领区。

《意见》指出,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夯实国民经济循环农业基础,守稳“三农”战略后院。要抓住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有利时机,立足区域优势,借鉴同业经验,在资金筹集、客户服务、经营管理、金融科技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探路试航,打造标杆和示范样板。

《意见》强调,长三角三省一市分行要根据各地资源禀赋,精准对接乡村振兴规划和农业农村需求,全力服务长三角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大力培育和服务具有全国辐射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核心企业,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全力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围绕支持区域一体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先行先试,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产品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探索构建一体化体制机制,重点聚焦服务、创新、风控和要素一体化,共同谋划有利于要素流动和分工协作的新型治理模式,实现区域内金融服务要素循环流动、增效共赢。

《意见》要求,要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为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总行支持乡村振兴和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顶层设计,探索构建差异化政策支持体系。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服务,有针对性地出台具体措施,主动指导、推进、帮助分行业务发展,深度参与创新模式先行先试。三省一市分行要建立协调沟通机制,轮流牵头合作事宜,协调服务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农发行长三角三省一市分行累放贷款1879.9亿元,贷款余额10361.44亿元,与去年同比增加637.62亿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凤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