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国选手共享奥运金牌:“这就是历史!”

2021-08-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8月1日报道,跳高项目规则其实很清楚。如果两名运动员不仅跳过相同高度,且试跳失败次数也相同,则须加赛。国际田联规定,田径比赛不能有两个冠军。而在东奥会的跳高决赛中,恰恰发生了这样一幕。意大利选手吉安马科·坦贝里和卡塔尔选手穆塔兹·巴希姆在2米37及以下高度均一次过杆,而在后面的2米39高度均3次试跳失败。两人随后协议共享金牌,创造了奥运跳高史上先例。

一段视频显示,两人正在与一名裁判交谈。巴希姆问,有没有可能“共享金牌”,裁判考虑了一会儿,回答:“有可能。”巴希姆和坦贝里对视一眼,似乎达成了无言的默契。裁判打破沉默:“如果你们决定……”但决定早已做出。巴希姆说:“这就是历史!”他和坦贝里拥抱在一起,这一刻两人都成为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