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奥运会终于把人们“留在家里”

2021-08-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日报道,据《读卖新闻》和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副教授水野贵之分析,自东京都宣布进入第四次紧急状态以来,反映市民外出克制程度的“自肃率”在奥运开幕后有所上升,说明人们正在减少外出。“居家观赛”可能是原因之一。但是当前的“自肃率”相比今年1月仍然较低,民众的自觉意识有待提高。

报道称,“自肃率”以疫情爆发前的去年1月为基准,将当前“住宅区居民的外出克制程度”以数字形式量化体现。计算“自肃率”所使用的数据来自NTT都科摩公司的“移动空间统计”,该服务可根据手机定位信息推算某地区的人流量。

据报道,“自肃率”为“0”说明该地区人们的生活和疫情前没有任何区别,越接近“1”越说明人们减少外出的自觉意识较强。据分析,7月16日至23日期间市民整体的“自肃率”不超过0.1,20至30岁人群几乎为0,说明人们自觉意识较差。但奥运开幕后情况有所好转,7月底市民整体“自肃率”超过0.2,20至30岁人群也上升至0.16。

水野贵之认为,近来疫情迅速恶化让人们深感危机,再加上许多人选择居家观赛,这可能是“自肃率”上升的原因。

但是报道指出,“自肃率”在同是感染人数激增的今年1月一度超过0.3,与此相比,目前人们的自觉意识还有待提高。水野贵之表示,尽管是暑期出行季,但民众还是应该提高警惕。(编译/李子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