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鲜为人知的新科“飞人”雅各布斯:我需要一周时间才能消化

2021-08-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据智利《第三版时报》网站8月1日报道,全世界终于看到了博尔特的“继任者”,他就是26岁的意大利人拉蒙特·马塞尔·雅各布斯。在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男子100米决赛中,雅各布斯以9秒80夺冠,这块金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因为雅各布斯登上最高领奖台并不在任何人预测中。事实上,甚至他的许多同胞都不知道他是谁。

西班牙《先锋报》描述了雅各布斯的夺冠场景:雅各布斯抢在克利(9秒84)和德格拉塞(9秒89)之前越过终点线,意大利记者们既兴奋又困惑。“我们几乎不知道他是谁……我们熟知的百米飞人是菲利波·托尔图。”一名意大利记者表示。

在成为新的奥运男子百米“飞人”后,雅各布斯激动地表示:“老实说,我认为我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消化刚刚发生的事情,毕竟我成为了继博尔特之后的奥运冠军……”无论如何,全世界从此会记住他的名字,就像嵌在他肌肉线条中的静脉一样突出。

报道指出,人们对博尔特的“继任者”雅各布斯知之甚少。雅各布斯是意大利人,但出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他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意大利人。雅各布斯出生后仅在美国待了几个月,就跟随母亲前往意大利布雷西亚定居。

报道称,雅各布斯拥有从父亲那里继承而来的运动天赋。作为一个美国人的儿子,他在童年时期练习篮球,对足球也颇感兴趣,但在10岁时,速度运动“召唤”了他,从此决定了他的职业生涯。2011年,为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雅各布斯尝试了跳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膝伤迫使雅各布斯在2018年放弃跳远并重返短跑赛场,这一项目最终将他推向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年仅26岁的雅各布斯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从今以后,他可以自豪和满足地告诉孩子们,他曾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