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因美结构性经营改善显现,同比激增430%

2021-08-03 投资家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7月30日,贝因美(002570,股吧)(002570.SZ)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贝因美扣非净利润为1708.89万元,同比大增430.32%。业内人士称,贝因美营收规模扩大,盈利能力提升,业绩反转信号明显。

一系列改革措施初见成效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30.32%

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上半年受各种因素影响,婴儿出生率持续下降,奶粉市场扩容滞缓,相关婴童企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在此背景下,贝因美2021年上半年扣非利润实现正向发展,很大程度上离不开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随着贝因美创始人谢宏亲临一线担任总经理,新的管理团队重组上任后,公司内外部面貌持续改善,经营成效逐步显现。

具体来看,创始人回归管理层后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改善经营绩效的降本提效措施,主要包括:严格按费率控制各项费用投入,以实现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降低固定付现薪酬比例,增大中长期激励比重;强化业务团队的优胜劣汰机制,加大对绩效优胜者的奖励;全员绩效奖金与经营业绩达成高度关联;梳理优化渠道合作客户,提高客户合作效能;同步开拓新零售模式及其他合作模式的增量业务等。

未来,随贝因美进一步降本增效、狠抓业务,积极推进新零售、立足主业构建母婴生态圈等策略,公司主营业务有望持续健康向好。

三胎政策下婴童市场回暖 贝因美未来可期

除了内生原因驱动贝因美长期业绩增长可期外,政策面的利好也将助推贝因美迎新一轮发展机遇。

2021年,相关生育利好消息频出,鼓励生育政策一直在渐进式推进并实现落地。从全面开放和鼓励生育,到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再到四川攀枝花政府宣布给“二孩”“三孩”家庭发放每月500元的补助。政策逐步开闸,我国正走在从“能生”向“愿生、敢生”的过渡道路上。

另外,近期“双减”政策和房地产调控进一步趋严,市场人士解读为“一切为优化生育环境”,显示出政府提高生育率的决心。可以说,我国正式迎来了“三胎时代”,预计未来几年三胎出生人数将逐渐增长,贝因美所在的婴童消费市场有望成为母婴行业蓝海。

整体来看,贝因美新管理层一方面坚实精益管理,坚定降本增效,各项费率较去年同期显著得到优化;另一方面,以创业状态猛抓业务,夯实发展质量,结构性经营改善显现,产品毛利率和经营现金流提高,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向好。加之母婴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贝因美有望充分争夺市场红利,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全面开启公司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