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法案要求车辆具备防止酒驾的技术

2021-08-03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一项价值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其中一项条款指示美国监管机构强制要求使用被动技术防止司机酒后启动汽车,每年可避免1万多人死亡。

该法案将要求美国运输部在三年内设定一个技术安全标准,若新标准是“合理的,可行的,适当的”,汽车制造商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满足标准。该法案说,如果监管机构不能在10年内确定新的安全规定,起草部门将向国会汇报。此次立法的推进已经赢得了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组织、汽车保险行业和一些酒类贸易协会的支持。

在2019年美国36,096起的交通死亡事故中,大约有10,142人死于酒后驾车事故。15年来,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公司一直在研究潜在的技术方案,以防止这一事故。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去年在一项研究中表示,能够防止酒后驾驶的酒精检测系统每年可以挽救9000多条生命。

但是,问题是,这项技术是否足够精确并适合广泛应用,以及哪种技术会被采用。2019年,立法人员们告诉路透社,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设备,在驾驶员触摸方向盘或启动引擎按钮时确定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或者安装传感器,被动地监测司机的呼吸或眼球运动。

参议院的法案没有具体指明是哪种技术,但表示,它必须“被动地监控机动车辆司机的表现,以准确识别该司机是否饮酒”。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和汽车制造商研究了一种可以采集驾驶员呼吸样本的系统,而另一种技术则通过照射司机指尖的红外光来测量血液酒精含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