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嬴彻科技完成2.7亿美元融资,京东物流、美团、太盟投资集团(PAG)联合领投

2021-08-03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嬴彻科技完成2.7亿美元融资,京东物流、美团、太盟投资集团(PAG)联合领投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8月3日报道

今日,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2.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由京东物流、美团、太盟投资集团(PAG)联合领投,德邦快递、IDG资本、招银国际、国投招商、Mirae Asset(未来资产)、斯道资本(Eight Roads)、博华资本跟投,原有股东普洛斯隐山资本、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蔚来资本、钟鼎资本等再度跟投,融资规模为2.7亿美元。此次融资,嬴彻科技主要用于全栈自研卡车自动驾驶系统“轩辕”的研发投入,并进一步加速电动化的布局。

中国干线物流市场规模达3.3万亿,高于同城物流和乘用出租市场规模之和;嬴彻科技汇集互联网、自动驾驶、商用车、物流等领域专家,专注于干线物流领域的自动驾驶。自2019年起,嬴彻科技与中国领先OEM联合开发自动驾驶重卡的量产车型,遵守严谨的车辆正向开发流程,在自动驾驶领域共创多个行业第一,其搭建的自动驾驶货运体系已经得到中国众多头部货主和优质车队的深度参与。

嬴彻科技拥有全栈自研的车规级L4自动驾驶系统(包含算法、软件、计算平台、线控底盘),研发进度和成熟度领先全球,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最早实现L3量产,后续OTA即可升级到L4。未来,嬴彻打造覆盖全国的自动驾驶货运平台,并实现对外技术赋能(自动驾驶系统输出、软件服务、算法输出),成为货运自动驾驶行业的底层操作系统。

嬴彻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喆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聚焦中国的万亿级干线物流市场,坚定投入以车规级量产为导向的核心技术全栈自研,坚定推进自动驾驶货运体系的规模化落地和持续创新。我们期待与产业伙伴一起加速,率先在真实复杂道路上实现自动驾驶重卡的安全高效运行,为物流产业创造价值,建立覆盖全国的货运机器人网络。”IDG资本表示,自动驾驶科技将推动公路货运发展。伴随着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可以有效减轻货运司机的工作强度,促进货运运输向标准化发展,从而实现大规模管理运力,达成“人-车-路”解耦。相信嬴彻作为行业内量产进度领先的公司,在“科技赋能+运营赋能”双轨驱动下,依靠先进的智能货运管理能力,快速搭建安全、高效、标准化的货运场景,在货运领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过去十年,IDG资本始终关注智能出行领域的发展,持续在行业布局,从智能汽车及零部件、自动驾驶到动力电池,实现了全产业链的覆盖。相继投资了小鹏、蔚来、小牛电动、Pony.ai(小马智行)、ZOOX、欣旺达(300207,股吧)、海博思创、天奈科技(688116,股吧)、Luminar、蜂巢能源、星星充电等众多头部企业。未来,IDG资本将继续助力嬴彻科技在干线物流领域的发展,陪伴优秀企业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