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联首席顾问:鲍威尔暂时通胀论立场或使其连任前景复杂化

2021-08-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剑桥大学皇后学院院长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 )周一(2日)表示,美联储“暂时性通胀”的论调,可能意味着物价在未来数年都维持高位,而鲍威尔在该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可能会使其连任前景变得复杂化。

“美联储开始表示(通胀)过渡期不仅仅是几个月或几个季度,可能是一到两年。”El-Erian 周一对媒体表示,“在这一点上,‘暂时性’这一概念变得毫无意义。我们面临的风险是,通胀将渗入整个(经济)体系。”

鲍威尔长期以来一直宣称通胀压力是暂时性的,El-Erian 认为,这种观点可能会影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前景。

“鲍威尔主席所做的是,他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固定在暂时性通胀的核心( 信念)上。这已经成为一种信念——一种绝对的信念,而他一直在重复它。”El-Erian称,鲍威尔面临的风险是,他的连任进程可能会很复杂。

不过,面对可能长达1-2年的通胀过渡期,外界可能没有太多时间来验证鲍威尔的判断是否准确。El-Erian解释道,在美国经济断定通胀是否真的是暂时性现象之前,鲍威尔很有可能已经在明年2月份获得了连任。

El-Erian指出,人们缺乏对通胀是什么、以及通胀是如何在整个经济中蔓延的理解。他表示,“我们这些经历过通胀时期的人,正在目睹我所说的成本推动型和需求拉动型通胀。”

“我想澄清一点:我不认为滞胀是美国经济的一个终点,如果我们不小心,它可能是旅程的一部分。”El-Erian认为,通胀将长期伴随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不太可能短期内消失。

通胀问题目前在投资界引起分歧,市场人士一直忙于思考近期的消费价格飙升是否会持续下去。

IMF上周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价格压力是暂时的。“预计大多数国家的通胀将在2022年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然而,IMF警告称不确定性仍然很高。“暂时性压力可能会变得更加持久,央行可能需要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