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尔眼科知识科普:一文便知近视手术到底安全不安全

2021-08-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眼镜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下雨天沾湿镜片,眼前便出现朦胧;跑步不时滑落,扰乱节奏影响锻炼效果。如果想摘掉眼镜,近视手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眼睛这么一个敏感而又重要的部位,在上面手术,多少让人心怀顾虑——近视手术安全嘛?今天小编来聊聊这个话题。

做“加法”or“减法”

根据手术原理,近视手术可分为激光手术和晶体植入术,激光手术使用激光在角膜上切削,达到改变屈光力的效果,属于“减法”手术;晶体植入术则是将一枚可永久使用的晶体植入到眼内,达到矫正近视的效果,属于“加法”手术。

激光手术作用于眼表,不会触及眼内复杂的“零部件”,同时手术全程由激光设备完成,更精准更安全;晶体植入术作为一种“加法”手术,不会对眼球结构造成改变,有任何需要时,也可将晶体取出,是一种可逆手术。两种手术并无优劣之分,适宜人群不同,都是安全可行的近视手术方式。

术前检查划定安全边界

任何医疗行为都有风险,关键看风险如何把控。在爱尔眼科(300015,股吧)设置有20项左右术前检查项目,目的便是确保患者符合手术条件,把风险人群排除到手术之外,同时也根据个人的眼部条件和具体用眼需求选择术式、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以期在安全基础上达到更加理想的术后效果。

术后规范用眼保护视力

近视手术是矫正而不是完完全全的治愈,术后一些不健康的用眼行为仍有可能带来新的近视风险,甚至一些眼病也有可能接踵而至。因此,养成好的用眼习惯是关键。这样,方能将近视手术带来的好视力一直保持下去,也收获长远的眼健康。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