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茅台大涨4.5%,高端白酒仍是加仓“低估茅”首选!

2021-08-03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贵州茅台(600519)为首的茅指数个股在上周遭遇较大回调。周一,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涨幅达4.53%,重新站上1700元整数关口。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在《红周刊(博客,微博)》采访中表示,高端白酒年初时的估值与其本身稳健的业绩增速有一定错配,目前白酒行业经历疫情后的业绩修复,整体行业增速已逐步换挡到过往水平。“消费升级的逻辑没有改变,高端白酒的景气度仍在。以美股的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公司为例,虽然它们已经不再高速增长,但依然享有较高估值。从企业基本面来看,以未来五年为期限,白酒行业整体业绩保持15%~20%的复合增速是大概率事件。”

截至7月28日,白酒行业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贵州茅台、水井坊(600779,股吧)两家,其中,贵州茅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8%,水井坊同比增长266.01%。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水井坊整体业绩大增,但二季度出现亏损。这引起水井坊以及其他白酒股的大幅波动。对此,水井坊在上证e互动平台表示,“二季度属白酒行业传统销售淡季,为推进公司高端化战略及为旺季来临做好准备,公司加大了对费用的投入。因此,公司短期利润受到一定影响。”

那么,高端白酒是否也会出现业绩较大波动?对此,一位职业投资人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用水井坊的情况来类比高端酒,从业绩稳定性来看,“茅五泸”一线白酒的业绩预期可以维持在10%以上,是白酒行业中最优质的细分赛道。

此外在《红周刊》记者文章中依据数据发现,牛奶和调味品龙头严重偏离消费股40倍估值中位线;美的、格力二季度均遭公募减持超亿股。更有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表态:白酒龙头高速增长期给40倍的估值是合理的;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表示:“7月黄金坑”给这两条主线提供“上车”机会!……

(具体全文已刊发于7月31日《红周刊》,作者王飞,原标题为《“7月黄金坑”出现 布局“低估茅”》,相关内容也可通过关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进行阅览。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