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坐上数字化快车的浪漫奇台,将如何“智慧蝶变”

2021-08-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祖国西北角,160多万平方公里的新疆,曾是人们口中“春风不度”的边陲,在这辽阔的土地上坐落着一座神秘的县域——奇台。24个民族在此交融,独特的人文风情与绝美的自然景观勾勒出奇台多元浪漫的文化生活。如今,数字化城市建设已为这里增添了“智慧、科技、创新”的县域新标签。

为积极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自治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方案》(政办发〔2020〕49号)的文件要求,奇台县领导高度重视,聚焦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组织各级部门扎实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深度携手新点软件共同推进“告知承诺制全程线上办理”、“创新AI智能审批”等七项创新举措落地,精准赋能奇台县政府数字化转型。

坐上数字化快车的浪漫奇台,将如何“智慧蝶变”

▲奇台马上办·政务服务网展示

2020年5月,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中心占地约4000平方,涵盖38个部门,169名工作人员,共设置公安、税务、社保等81个办事窗口,切实满足办事群众政务事项“一站式办理”的迫切需求。

01

“AI智能”服务人民“秒办事”

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持续出实招、求实效,推出“AI智能系统审批”新模式。该模式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通过“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方式实现系统自动审批、秒批秒办,全程无人工干预,确保每笔业务办理“同标准审核、无差别秒批”,大幅简化了办理流程,缩短了办事周期,强化了廉政监督。

坐上数字化快车的浪漫奇台,将如何“智慧蝶变”

▲奇台县政务服务网

02

“承诺制”让信用快走一步

告知承诺制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一次突破与尝试,该项改革解决了行政审批耗时长、环节多、反复跑路的问题,改变了“重审批、轻监管”的现状做法。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通过把行政管理的工作重心从严格审批调整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过程可控、风险可控,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和企业依法经营提供有利支撑。

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在卫生领域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现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减少证明事项、简化行政审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坐上数字化快车的浪漫奇台,将如何“智慧蝶变”

▲窗口工作人员指导群众进行“告知承诺”申报

03

办事能“自助”,一机全搞定

办事不用排队等候,一台设备就可以帮你全部搞定,集多种政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自助服务一体机在奇台县便民便企服务中心落地启用,受到居民群众连连称赞。自助服务一体机涵盖政务、便民、社保、医保、公积金、大数据应用等六大功能,可进行事项申报、信息查询及自助打印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奇台县还将在奇台镇、天山社区、半截沟镇江布拉克村、腰站子村作为基层延伸试点,设立多台自助服务一体机,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一次性办理业务。

坐上数字化快车的浪漫奇台,将如何“智慧蝶变”

▲中心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办事

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凝心聚力共谋未来。新点软件将持续深耕疆域,与奇台携手拥抱数字化浪潮,为其注入新活力,将奇台县政务服务向“两微一端”等延伸,把政务大厅打造成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城市客厅”,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从而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