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巴巴今公布上季度业绩 市场预期净利润或较去年同期跌近2%

2021-08-03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8月3日讯 据港媒报道,阿里巴巴今日(8月3日)率先发布上季度(财年首季)业绩,惟集团早已预告新财年新增利润将再投资,券商普遍认为阿里巴巴上季盈利将持平甚至下跌,外界将聚焦集团管理层对监管的解读以及新投资进展。

综合券商预测数据,市场预期阿里巴巴上季收入录得2,09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6%;Non-GAAP(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调整净利润38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5亿元跌近2%。阿里巴巴在今年3月已经预告,计划将2022财年所有增量利润及额外资本投入用于支持平台商家,以及投资于新业务和关键战略领域,以增加消费者的消费份额,并进入新的潜在市场。

券商大和认为,中国上季电商销售将受压于去年同期高基数,但阿里巴巴受惠成功的618促销,天猫实物商品成交额(GMV)很可能跑赢整体市场表现,该行预计,阿里上季中国零售商业收入按年升42%,不过,集团在淘宝特价版和社区团购的投资,可能会拖低核心商业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惟大和补充指,集团2022财年要新增1亿用户,这些将是关键的投资领域。

德银就指,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在前期负担较重,主要集中在社区团购、淘宝特价版,着力留存商家,相信阿里巴巴会坚持将新增利润再投资,以带动长期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