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史为鉴!这一看跌趋势已现 美股恐回调10%-15%

2021-08-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美股市场当前似乎正处于回调的前夜。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同时上涨,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 )警告称,这种情况通常预示着10%至15%的回调即将到来。

“从2018年初开始,只要我们看到这种情况,基本上几周后就会出现调整。”伊曼纽尔周一(8月2日)表示。“最近一次发生在去年9月。我们认为历史实际上可能会重演。”

据伊曼纽尔称,这种看跌趋势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标普500指数)可能回到4000点,”他表示。

周一,该基准指数下跌0.18%,收于4387.16点,今年迄今已上涨约17%。

以史为鉴!这一看跌趋势已现 美股恐回调10%-15%

伊曼纽尔表示,在股市处于季节性困难的时期,对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担忧加剧,这造成了更不稳定的情况。“四五周之前,我们真的不是很担心Delta变种,”他称。“完全有可能,我们预期的(经济)增长可能会慢一点。”

然而,作为长期多头,伊曼纽尔认为,短期的回调是健康的,因为这将给市场带来关键的更新。

他认为,当前市场的领涨板块有点过于集中,他主要担心少数几只成长型大盘股和大型科技股。“在目前的估值水平和涨幅下,我们认为它们实际上很脆弱。”伊曼纽尔补充称。

投资中国“看起来非常有意思”

尽管伊曼纽尔对投资在中国有大量敞口的美国公司持保留态度,但他并没有完全忽视这一点。

“在当前这个时点买入中国股票不适合胆小的人。”他表示。“特别是期权市场正在发出近乎恐慌的信息,就像我们在大流行低谷时看到的那样。”

尽管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最近遭受打击。不过,伊曼纽尔认为,对投资者来说,中国可能值得一赌。他指出,中国股市目前相对于美国股市处于25年来的最低水平。

“作为反向投资,中国看起来非常有趣。”伊曼纽尔表示。“确实存在这样的机会,实际上,这种机会可能是以纳斯达克股票的损失为代价的,这些股票最近几个月一直在飙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