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河证券:电子行业盈利端将维持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2021-08-0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银河证券表示,21Q2电子重仓比例维持高位,半导体、LED受到基金青睐。2021Q2公募对电子行业的投资情绪逐步回升,电子板块超配态势依旧,持仓比例维持在全行业第三。从细分板块来看,受到全球半导体行业景气回暖以及国产替代需求旺盛的推动,基金对半导体板块配置的热度维持高位。考虑到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来临,基金对消费电子板块配置的热度回暖,苹果产业链相关龙头股仍受到基金的青睐。LED行业需求强劲复苏,新兴技术快速渗透,基金对LED板块配置热度提升。5G终端及汽车电动化需求旺盛的推动下,电子行业盈利端将维持快速增长,行业估值水平仍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维持“推荐”评级,建议关注新兴领域的发展机遇。

短期来看,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和经济复苏,电子行业已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下游需求快速复苏,21H1电子行业业绩向好,行业景气回暖持续得到验证。国外疫情虽然存在反复,但在疫苗取得突破进展后未来得到控制出现曙光,继续看好2021年我国电子行业的发展。21Q3消费电子新品密集发布,预计手机需求将继续回暖,苹果加大新机备货力度,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受益;笔电、VR、汽车等行业高需求有望持续,元器件涨价有望持续至2021年底;LED迈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华为等厂商纷纷发布Mini LED背光产品,新兴技术商用化有望加速,建议重点关注布局新兴技术的LED龙头企业。

长期来看,国内电子行业处于成长期,正朝着核心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更高的环节迈进,部分产品性能已经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电子行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国家更为重视科技发展的大背景下,预计国家会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助力国内电子行业发展。随着政策不断扶持和资金助力,国内电子企业有望在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环节实现更多技术突破,加速国产化替代进程,中长期成长空间巨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银河证券:电子行业盈利端将维持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