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证券:重申长城汽车(601633.SH)“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75元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长城汽车(601633.SH)2021年盈利预测为85亿元不变,坦克品牌新车型即将发布,预计将拉动销量和盈利能力提升,上调22/23年盈利预测至130/180亿元(原预测为121/161亿元)。当前价格对应21-23年66/43/31倍PE。该行看好坦克300等新产品对公司盈利能力的拉动,同时认为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加速将有助于公司估值提升,上调目标价至75元,对应23年38倍PE;重申“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坦克300城市版的推出增加了智能化和科技化配置,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城市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有望继续提高渗透率,加强坦克车型的“破圈”效应。坦克600预计将于8月上市,该行预计坦克有望成为“个性”但不“小众”的潮流品牌,并在利润端再造一个长城汽车

坦克300城市版于7月24日正式发布,新车更加贴合城市用车需求。

坦克300城市版相较于同等配置的越野版售价提升了约4000-6000元,配置上主要的改变是“一增一减”:增加智能、舒适的配置,如主动降噪,智能辅助驾驶,座椅通风,遥控泊车等功能,取消了前后差速锁,改为中央差速锁的智能四驱系统,更加满足城市用户需求。坦克300从2021年1月上市以来,2021上半年累计销售3.3万辆,6月销量爬坡到7160台。目前产能主要受芯片等因素限制,但是需求端表现火热,6月新增订单2万辆,持续供不应求,累计未交付订单约9万辆。坦克300城市版的发售有望继续提升坦克300在20万级别SUV市场的渗透率,进一步整体提升销量。

越野+潮流定位,坦克品牌从小众走向大众市场。

坦克300已经成为一款可以破出小众越野圈,和同价位畅销城市SUV错位竞争的大众车型。该行看好坦克的销量,原因为:

1)订单方面,坦克300城市版上市后,单日新增订单5000台,后续日均新订单上了一个台阶。

2)车型已经充分“破圈”,获得大众消费者青睐。坦克300销量分布更加下沉,销量前十省份的集中度为58.14%,低于牧马人(68.7%)等高价纯硬派越野车,与二十万级别的CR-V,RAV4等畅销车型分布接近(60.6%、58.4%)。

3)荆门工厂建成,首台坦克600下线。荆门工厂首期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能15万辆。坦克600计划于2021年8月成都车展亮相。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坦克品牌有望在利润端再造一个长城。

销量方面,该行判断2023年坦克品牌销量预计达到40万台,其中坦克300越野+城市版合计贡献年销量30万辆,后续坦克500/600/700/800上市后合计贡献10万辆/年的销量。短期(2021年)坦克300的产销会受制于产能和芯片供给,该行预计随着重庆工厂产能改造,2021年底坦克300月产能将逐步爬坡至1.5万辆/月。按照坦克车型单车平均2.5万元的利润计算,届时坦克品牌利润有望达到100亿元,相当于在利润端再造就一个长城汽车

风险因素:新车型发布时间低于市场预期;新车型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新车销量不达预期;终端市场爆发价格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