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0年中国数据库市场规模达247.1亿元 同比增长16.2% 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长趋势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艾瑞咨询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数据库市场规格将保持高增长的趋势,2020年市场规模已达247.1亿元,同比增长16.2%;中国数据库市场格局中,关系型占绝对主流,2020年关系型数据库市场份额约占90%;“多场景、融合、云、湖仓一体、开源、人工智能”将成为中国数据库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数据库发展发展历程)

中国数据库市场规模:据艾瑞统计,2020年中国数据库市场总规模达247.1亿元,同比增长16.2%。未来三年预计将保持高增长,多方面积极因素促成:1)政策扶持、国产化和数字化转型带动需求增长;2)各种类型厂商厚积薄发,产品和技术走向成熟;3)企业对基础软件的付费意愿逐年提升。

中国数据库市场格局:1)多类型数据库百花齐放,关系型占据绝对主流,2020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的市场份额达90%左右;2)借助政策东风,国产厂商市场版图快速扩张,2020年达梦等传统国产厂商的市场份额上升至7.1%,国外厂商下降至52.6%;3)2020年中国公有云部署模式的数据库市场份额占比达32.7%,近年来增速有所放缓,预计2025年将达到47.2%,云厂商将成为中国数据库市场市占率最大的阵营;4)初创厂商不断涌现,预计未来五年有10倍以上的成长空间。

一个企业往往拥有多个系统,从本地到云端,从关系型到非关系型,从OLTP到OLAP,从国外品牌到国产品牌,数据库之间的跨库查询、数据导出迁移、结构变更等操作已成为常态。数据迁移频繁、多库并存的现状,使得企业后期的使用成本(运维成本、人力成本、多技术栈学习成本、迁移成本、二开成本等)大幅提高,也为数据库厂商提出了“统一管理”的新挑战。

中国数据库市场挑战与趋势:约2010年起,中国数据库市场进入了充分释放活力的十年,但在分布式改造、国产化、数据迁移、跨库管理、软硬结合等多方面仍面临挑战。据艾瑞研究,“多场景、融合、云、湖仓一体、开源、人工智能”将成为中国数据库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