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抛弃高通(QCOM.US),谷歌今年将推出搭载自研芯片的Pixel6系列手机

2021-08-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谷歌也成为了一家使用自研芯片的科技大公司,加入了竞争对手苹果公司(Apple.US)和三星电子自研芯片行列。

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即将推出的旗舰手机Pixel 6和Pixel 6 Pro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并将搭载自研Tensor芯片。自2016年推出第一款手机以来,谷歌此前一直使用高通(QCOM.US)处理器。

据悉,谷歌Tensor是一种系统级芯片(SoC),以公司在其数据中心使用的张量处理单元(TPU)Tensor 命名,用于在手机上推进数据中心级别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处理能力,特别是帮助旗舰手机拍摄更好的照片和视频。

无疑设计这类处理器需要数年时间,而且在资金和资源方面都是一项巨大的投资。为了让这样的承诺产生回报,谷歌未来的高端手机可能要比以前的型号卖得更好。

自2010年以来,苹果一直在为其iPhone生产芯片,但该公司每年的销量超过1亿台。三星作为世界第二大芯片制造商,手机销量超过苹果。但谷歌高端手机系列销量在最初几年并不景气,直到2019年才有所增长,当时该公司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低端手机上。

谷歌计划在本月推出一款新的低端5a手机,但该手机预计将继续使用高通公司的处理器。

因此,一直以来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是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软件,但此前其手机并未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尽管其设计和功能赢得了一定赞誉。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芯片已经开发了四年,并称之为“迄今为止高端智能领域最大的创新”。谷歌设备和服务主管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款手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除了搭载自研芯片,新的旗舰手机将重新设计外观。这两款手机现在都有金属边的边对边屏幕,显示屏顶部还有一个打孔大小的摄像头孔。并配置了后向指纹传感器,显示器内置了一个扫描仪。

尽管谷歌没有透露Pixel 6系列手机全部细节,目前已知的关键规格包括:

Pixel 6 Pro将配备6.7英寸QHD+显示屏,屏幕刷新率为120Hz。屏幕边缘略微弯曲,背面搭载三个摄像头:一个新的广角主传感器、一个超广角镜头和一个4倍光学变焦折叠长焦镜头。稍小一些的Pixel 6将配备6.4英寸FHD+屏幕,屏幕刷新率为90Hz,屏幕边缘平整,而且没有长焦镜头。两款手机的内存有所不同,但都将配备新的Tensor SoC、Titan M2安全芯片和显示屏指纹传感器。两款手机的颜色选择也会略有不同。

周一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US)收盘微涨,股价距离上周所创的历史新高不远,今年以来累涨近54%,较标普500指数大盘年内18%的累涨幅度翻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