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七互娱叶威:数字化趋势下游戏迎来新机遇

2021-08-03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三七互娱叶威:数字化趋势下游戏迎来新机遇

近日,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中国数字内容产业资本峰会在上海举办,峰会主题为“数字赋能下的文化+内涵”。

会上,包括投资机构代表、上市公司企业高层分别分享了对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看法,其中三七互娱(002555,股吧)副总裁、董秘叶威受邀出席,并作主题为《拥抱市场、尊重技术 数字化趋势下的游戏新机遇》的演讲。

叶威表示,从整个游戏市场的变化趋势来看,玩家对于游戏玩法的需求一直在变,但本质对于优质内容的需求是不变的。对于游戏公司而言,在洞悉玩家需求变化的同时,在产品研发上需要始终如一地走精品化。同时,对于技术上的升级,叶威也分享了近年来三七互娱的研发成果包括“雅典娜”“波塞冬”和“阿瑞斯”这三个大数据系统,以及“量子-天机”AI智能化大数据系统。最后叶威提到,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整个游戏行业其实面临着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终端可能存在的变化,游戏场景需求的拓宽,都将给游戏的下一个十年带来巨大的机遇。

洞悉内容需求,保持技术尊重

三七互娱最初从代理运营切入游戏行业,2013年其研发品牌三七游戏成立,并在2014年后开始推出自研游戏《大天使之剑》《永恒纪元》等。截至目前,三七互娱先后成功研发了《大天使之剑》、《永恒纪元》、《斗罗大陆》H5、《精灵盛典:黎明》、《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等20余款游戏,产品总流水超500亿。

叶威表示,三七互娱之所以能够长期地保持推出爆款产品,主要原因在于三七互娱始终在关注游戏玩家的需求变化。

据了解,三七互娱在游戏研发上,始终保持着对于精品化的坚持,从ARPG这一优势领域切入,在2018年开始提出精品化+多元化的战略。目前,三七互娱50%的在研产品已不是传统的ARPG类游戏,产品矩阵已拓展至卡牌、SLG、模拟经营以及女性向游戏等,目标用户性别、年龄层次结构更为多元。

为了保证品类的覆盖,三七互娱也在持续地从外部引进一些好的产品来丰富产品多元化矩阵。2020年,三七互娱投资了易娱网络、龙游天下等多家优质的游戏研发商,对游戏业务进行多元精品内容补充。其中,易娱网络研发的SLG手游《Puzzles & Survival》由三七互娱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今年第一季度,该游戏的月均流水将近1.5亿元,6月登上App Annie,在中国厂商应用出海收入排行榜位居第9。

在技术投入方面,根据三七互娱近几年的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三七互娱的研发投入为4.39亿元,到了2020年这一数据超过11亿元,四年时间三七互娱的研发总投入接近30亿元。技术投入的背后,三七互娱研发出了具有次世代3D引擎、AI、大数据分析平台等技术,“雅典娜”“波塞冬”和“阿瑞斯”这三个大数据系统,具备便捷、高效、多元的强大分析能力,从产品研发的立项开始的,一直到上线后对玩家行为的分析,做到了全覆盖。另外,三七互娱在2019年不断完善AI智能系统,并推出了“量子-天机”系统,这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围绕游戏研发、数字营销开发,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AI智能化大数据系统。

对于内容上精品化的追求以及对于技术上的超高投入使得三七互娱近几年来在营收上成为仅次于腾讯、网易的第三大游戏公司。

面向未来,拥抱变化

现在,游戏行业又面临着新一轮的变化。这个变化的背景是元宇宙概念,是5G技术带来的革新,同时社会也正在赋予游戏全新的定义,游戏的场景正在逐步地打破边界。

面对这一变化,叶威表示,“我们也的确一直在持续地用“内容+技术”去积极拥抱这个即将到来的变化,这样的变化无论是终端技术的革命,还是游戏场景的转变。”

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三七互娱已经面向未来作出了诸多的布局,比如在VR/AR端先后投资加拿大VR游戏工作室Archiact及英国AR公司WaveOptics等。

另外,值得关注的,三七互娱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37文化传承计划”,与广州市白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等展开过合作,进行了多项传统文化的输出。可以看到,三七互娱对于游戏被赋予的社会责任已经开始了相关的动作,在今年,三七互娱还推出的自研产品《云端问仙》,代理发行产品《叫我大掌柜》,无一不是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

从这方面去看,面对数字内容的高速发展,三七互娱正在积极的布局以此面对即将到来的变化,而从整体的趋势去看,游戏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浪潮,未来有着极大的畅想空间。文/林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