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三美国财政部将公布一个重要计划,或开始应对财政赤字危机?

2021-08-0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外媒报道,未来几个月,美国财政部将在5年多来首次缩减其庞大的季度票据和债券销售规模。这一变化如此之大,很可能不仅仅是对美联储即将削减购买规模的回应。

美国财政部周三将宣布所谓的长期证券季度再融资计划,届时将会公布美国财政部的债券发行策略会发生什么变化。虽然多数经销商预计,最近1260亿美元的债务再融资规模不会发生变化,但也有许多人认为,财政部将为11月的削减债务规模做准备。

几年前,由于特朗普宣布减税,联邦赤字飙升,去年疫情爆发引发紧急支出激增,债券发行规模也不断上升。尽管国会正在就基础设施和社会项目的新支出进行谈判,但是借贷需求仍将下降,因为议员们正在为这些多年计划制定新的预算方案。

美国银行的利率策略师梅根·斯威伯(Meghan Swiber)说:

“从2021年到2022年,联邦的融资需求将急剧下降,我们认为财政部需要尽快实施削减发债规模,否则就有资金过剩的风险。”

周三美国财政部将公布一个重要计划,或开始应对财政赤字危机?

??

如果经济学家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此次削债计划可能和美联储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同时发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政策制定者已经开始讨论未来缩减购债的时机和速度。分析人士预计,这些项目将于2022年初启动。

摩根大通预计,美国2022年包括票据在内的债务净发行总额为1.46万亿美元,比今年减少约8600亿美元。该行表示,仅就票据和债券而言,明年的净发行量将比2021年减少约1万亿美元。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还预测,鉴于美联储逐步缩减购债规模,到2022年,美联储只会从二级市场购买3160亿美元的此类证券,低于今年的9600亿美元。

美国国债发行量的减少,可能会进一步缓解人们对可能再次发生2013年“缩减恐慌”的担忧,当时市场对美联储退出刺激计划的前景感到恐慌。近几个月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滑也经帮助市场平息了这种担忧。

不过,国民西敏寺银行集团的桌面策略全球主管约翰?布里格斯认为财政部不会削减发债规模:

“这是因为我们离实现预算平衡还差得很远。比如说,在2022年8月之后,哪怕我们达到了最终的均衡,但债务仍然会高于疫情前,我们必须得认识到赤字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除了再融资,财政部目前正在努力避免触及联邦债务上限,此前两年的债务上限暂停令已于周日结束。经济学家和策略师都预计,在财政部没有足够空间避免秋季还款违约之前,国会将再次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还款上限。

目前,直接与美联储交易的一级交易商对于何时会缩减票据和债券发行规模意见不一。

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认为,2月份的再融资更有可能是一个缩债的起点。但巴克莱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表示,缩债可能会从下周举行的拍卖开始。

如果大多数交易商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财政部将把再融资规模维持在1260亿美元,包括:

580亿美元的三年期债券

41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

27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

这与疫情爆发前的债务模式相去甚远。未偿还的美国国债总额自2017年底以来飙升了约50%,达到21.7万亿美元。

因为财政部急于积累现金,用于紧急救济支出,这导致2020年的大部分财政收入的增长都是以账单的形式出现的。美国一年期国债占去年美国未偿还国债总余额的25%左右。在削减票据发行规模以减少创纪录的现金储备之后,这一比例目前约为20%。而由主要承销商和投资者组成的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Treasury Borrowing Advisory Committee)建议这一比例区间应为15%-20%。

周三美国财政部将公布一个重要计划,或开始应对财政赤字危机?

美国财政部周一将公布季度融资预估,同时还会公布未来几个季度现金余额假设的最新数据。有关票据发行计划的细节将于周三公布。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预测,随着疫情好转,明年的财政赤字将从今年的3万亿美元降至1.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