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健友股份(603707.SH):拟出资购买南京健智聚合信息100%股权

2021-08-02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8月2日丨健友股份(603707,股吧)(603707.SH)公布,公司拟出资购买南京健智聚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标公司”)100%股权,出资总额1500万元,其中目标公司的现股东黄锡伟为公司关联自然人,直接持有目标公司63.60%的股权,涉及关联交易金额954万元;南京健思信息科技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关联法人,直接持有目标公司10.67%的股权,涉及关联交易金额160万元;南京健礼信息科技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关联法人,直接持有目标公司10.67%的股权,涉及关联交易金额160万元。

2020年以来,公司国内在原有的低分子肝素产品依诺、那曲、达肝的基础上,又陆续获批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白消安注射液、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米力农注射液、磺达肝癸钠注射液五个品种。预计2021 下半年至2022 年还可能有10多个产品获批。

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在2021 年6 月进入了全国集采名单,同时白消安注射液在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米力农注射液和磺达肝癸钠注射液也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随着公司越来越多的产品上市,我们需要与医院进行高频高效的沟通,才能更好更有效地推进产品的使用,满足患者的需求。 同时,集采模式下的信息推动、医院流向、及时发货、必要科室推进对于公司来说都将是新的挑战。

上市公司迫切需要融合健智聚合的软件算法和能力,暨将健智聚合在过去几年形成的知识产权收购至上市公司所有,软件平台的整体方法论收归至上市公司,能够更高效地推动销售平台的演化和优化,推动国内市场销售。

与此同时,公司在智能化产线方面快速投资,从4条无菌制剂生产线扩展到12 条线无菌制剂生产线,成为中国在全球规范市场的重要产能基地,智能生产方面也需要大规模的信息能力支撑,这是我们收购健智聚合公司的第二大原因。

在未来,对于健智聚合工具化的一系列产品,如商业流向、订单、业务知识传导等系列化工具,公司或尝试将其商业化,向第三方提供服务。但整体的方法论和平台将作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再开放给第三方厂家。

信息化在企业发展中是一个走向更高层次的基础,健智聚合融合进上市公司之后,相信他们的能力、才能和努力,都将会极大促进上市公司整体再上一个台阶。

健智聚合是一家信息平台建设公司,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销售一体化解决方案,此次公司购买健智聚合股权,有利于公司建设国内销售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对公司战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且有利于减少上市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此次交易金额较小,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此次交易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