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盘锦:首期票选“你点我检”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2021-08-0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获悉,日前由辽宁省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活动,第一期“关注校园食品安全”群众网络投票选定10种受关注的食品及相关用具,经检验检测机构集中检测,50批次抽检样本中有3批次不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眼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紧扣抽检的基础监督作用,全年计划开展两期“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活动。第一期的活动主题为“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问卷调查,并联合市教育局在各校学生及学生家长中广泛推送电子问卷。5月20日至6月5日,包括学生、家长在内的万余名市民参与了网络投票,选定了最关注的10种食品及相关用具,包括“煎炸过程用油”“油炸面、非油炸面、方便米粉(米线)、方便粉丝”“速冻水产制品”“复用餐饮具”“含油型膨化食品和非含油膨化食品”“畜禽肉类罐头”“食用油脂制品”“巴氏杀菌乳”“蜜饯类、凉果类、果脯类、话化类、果糕类”“食用香精”。

6月16日至23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网络投票食品及相关用具的抽检工作,被抽检点位覆盖盘锦市高中、辽河油田高中、辽东湾实验高中、大洼区高中、盘山县高中、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华发国际学校等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现场抽取“煎炸过程用油”“复用餐饮具”等网络投票选定的10种食品及相关用具样本50批次。经检验检测机构集中检测,47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本为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第一食堂)、盘锦华发国际学校食堂、盘山县高级中学食堂的“餐盘”,均为“理化指标——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品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将对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如发现有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下一步,将落实“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活动常态化,按计划开展主题为“关注社区食品安全”的第二期“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活动,以积极回应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消费安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