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股派息66港仙 信义玻璃(00868)中期股东应占纯利同比增长2.89倍至53.77亿港元

2021-08-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信义玻璃(00868)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总销售额达135.755亿港元,同比增加90.3%。毛利为71.99亿港元,同比增加194.8%,毛利率由去年同期34.2%上升至 53.0%。公司股本权益持有人应占纯利达53.77亿港元,同比增长2.89倍。每股基本盈利为 133.4港仙,中期股息每股66.0港仙。

公告称,收益增加乃主要由于与因2019冠状病毒的影响导致2020年同期较低的基数相比,该集团全部三个玻璃业务部门的收益得到改善所致。平均售价上升乃由于本年度上半年强劲的市场需求导致浮法玻璃收益较2020年同期上升138.6%。

汽车玻璃收益增加主要是由于期内2019冠状病毒疫情复苏,主要海外国家重新开放经济及社会活动,导致汽车玻璃的海外销量增加所致。

基于政府政策鼓励环保及推动中国节能建筑,董事预期,该集团用于建筑物的低辐射玻璃的需求将会继续上升。作为本地领先低辐射玻璃製造商,该集团享有规模经济效益及全国销售及交付网络带来的优势。与2020年同期比较销售上升主要由于有更多新的楼宇竣工项目导致需求强劲。

此外,由于中国的市场需求强劲导致售价上升,浮法玻璃的毛利率上升。汽车玻璃的毛利率上升,主要由于生产效率得到改善及销售量上升引致的规模经济效益。建筑玻璃业务的毛利率微跌,主要由于期内的生产成本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