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朗博科技总经理戚淦超因喝酒未出席2020年半年报审议会议被公开谴责

2021-08-02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挖贝网 8月2日消息,朗博科技(603655,股吧)(603655)总经理戚淦超因喝酒未出席也未委托他人出席去年半年报审议会议被公开谴责。

经查明,2020 年 8 月 28 日,朗博科技披露 2020 年半年度报告。总经理戚淦超未出席和委托他人出席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司上述定期报告,也未对上述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

对于未能出席审议会议,戚淦超称自己持续关注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在董事会召开前一日在上海出差,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未能如期返回常州,因此未能参加董事会审议,并于事后及时向证监局予以说明。

对此,上交所称,戚淦超提出的上述申辩理由不能成立,并对进行公开谴责。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是投资者全面获取公司信息的重要来源,也是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对证券价格及投资者投资决策具有较大影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理应高度重视定期报告的编制和审议工作。公司已预约将 2020 年 8 月 28 日作为 2020 年半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戚淦超作为公司董事应当对此有充分预期,并应当做好充足准备,按期出席董事会会议,及时审议定期报告并发表明确的书面确认意见。饮酒导致身体不适不能作为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合理理由。即使存在突发身体不适等客观情形,戚淦超也应当及时委托他人参会并发表意见,并于事后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消除影响,但其未委托他人参会,也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朗博科技总经理戚淦超因喝酒未出席2020年半年报审议会议被公开谴责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